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扶贫公益岗让贫困户体面脱贫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2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高田 杨成涛 邢国栋 报道

本报临清讯 最近在临清市尚店镇苇园村,有一支手拿扫帚、铲子、铁锨等工具的队伍,他们出现在街头巷尾,所经之处杂草没了,路面干净了,连村里街边的绿植也整齐了。

这是一支由建档立卡贫困户组成的扶贫公益岗队伍。“能参加扶贫公益岗位我太高兴了,不仅每个月增加了收入,还能为村里干净整洁作点贡献,对邻居有帮助,我心里美滋滋的。”尚店镇苇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宋焕新说。

尚店镇全力以赴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激活贫困人口的“造血功能”,鼓励和帮助有劳动能力者自食其力,在岗位上体现价值,增强自信。尚店镇通过开发扶贫公益岗位,将“送钱上门”的输血式扶贫变为“自力更生”的造血式扶贫,让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激发贫困户自立自强的脱贫斗志。尚店镇人大主席秦荣正表示:“劳动最光荣,幸福靠奋斗,扶贫公益岗不仅让贫困户实现了居家就业,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报酬,更重要的是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满足感,让他们更有尊严。”

目前,尚店镇8个重点贫困村利用扶贫光伏产业项目收益资金设置了20多个公益性岗位,工作内容主要包括防疫、绿化、卫生、防火、护路等,吸纳了81名贫困人员就业。

新闻推荐

临清:启用智能系统整治三轮车违法营运

□记者李梦肖会通讯员张吉栋刘胜前报道本报临清讯7月18日上午8点40分,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正沿258省道临清段行驶...

临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清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公益岗让贫困户体面脱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