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张朋:一路公益一路歌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29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蒋红帅

2016年,在临清街头,有位小伙子免费为环卫工人送粥,被媒体争相报道。这位小伙子名叫张朋。

2016年至今,从送粥,到关爱聋哑儿童,从探望孤寡老人,到帮扶退役军人……一路走来,坚持公益。

如今的他已是临清市双拥志愿者协会会长。3月25日,记者见到张朋,听他讲述公益路上的初心故事。

“我从2016年开始为环卫工人免费送粥,中间只有2020年受疫情影响,停了一年。送粥的时间越长,了解的疾苦越多,从2018年开始,除了送粥,我又加入了关爱孤寡老人的队伍,定期走访养老院看望老人。”在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间办公室内,张朋向记者娓娓述说着他的故事,面含微笑,语气平和。

张朋告诉记者,随着时间推移,他的公益活动涉及的面越来越宽,于是在2020年注册了爱心公益协会。也是从那一年开始,作为军人的他同时加入了爱心拥军的志愿者行列,并在2021年把协会名改为“临清市双拥志愿者协会”。

“为什么改成双拥协会了呢?”面对记者的疑问,张朋笑了:“我一直在想,社会上谁最需要我们?而我又有什么长处为社会提供服务?经过反复思考,我有了自己的定位。我是军人出身,了解军人需求,更能设身处地地为这群人服务,所以改了名字!”

张朋1999年至2001年在江苏省徐州市当兵,短短的军旅生涯在他的生命中烙下深深的印记。如今的他,依然保持部队时留的“平头”发型,坐姿板正,内心深处更是时时不忘自己是名军人。

当被问到做这么多好事,钱从哪里出时,张朋回答:“都是我个人出!”响亮的语气中满是自豪。他告诉记者,妻子经营车队生意,家里专门放置了一个“公益箱”,夫妻约定,车队每出一辆车就从收益中拿出20元来放到“公益箱”里,一年下来,积累的几万元全部拿出来做公益。

“我也过过苦日子,有过连50元钱都没有的时候,也有过创业失败负债1000多万的经历。伤心过,绝望过,也奋斗过,喜悦过,当一切都经历过,心中留下的就只有感恩。我人生低谷时遇到过好多帮助我的人,所以,我们全家要把这份感恩要回报给社会,以温暖传递温暖。”提起往事,张朋很动容。

“我们协会今年的工作重点就是建设50亩地的养殖孵化基地,种苗、技术都由基地提供,为无安置的农村退伍军人提供就业保障。作为老兵,上有老下有小,更能体会到中年不易。我要带领和我一样的中年老兵,在咱农村干出一片天地!”说起要干的事业,张朋信心满满。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这便是“施粥小哥”张朋的大爱故事。

新闻推荐

临清市新华路街道联校

本报讯(通讯员宋晓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了支持学校的发展,改善学校的校园面貌,为广大师生提供优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临清...

临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清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朋:一路公益一路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