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接诉即办”,办结率高达99.3%,市生态环境局 环境违法线索办理驶入“快车道”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30 08:42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沈欣欣通讯员沈潜

3月25日17时52分,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居民李婷在接孩子放学途中,发现五里庙小学南边有人正在焚烧干草,浓烟弥漫,呛得行人直咳嗽。看到此景,她立即掏出手机拍下照片,上传至“环境违法行为随手拍”微信小程序。

2分钟后,临清市生态环境分局监察大队副队长张芹认领了李婷举报的环境违法事件,并将其派发至案发地所属辖区——大辛庄街道。18时12分,大辛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李涛赶赴现场调查,制止了该行为。

整个过程,仅用时20分钟。

“原来举报环境违法行为,主要通过电话和信访两种渠道。举报起来很麻烦,也不知道事件进展情况。这个小程序就不一样了,它操作方便,不仅能随时随地举报身边的环境违法行为,还能全程跟踪事件进展情况。”李婷说。

为强化社会监督、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提供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线索、推动全民共同治理环境污染、切实改善聊城市生态环境质量,2020年9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推出微信小程序——“环境违法行为随手拍”。

“所有环境违法行为,都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举报。你看,这里面有很多举报事件,本不属于生态环境部门的管理范围,但是为了落实‘大环保’的理念,咱们也认领。”聊城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中心主任刘玉臣说。

根据《“随手拍”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奖励细则》,举报线索一旦被认领,举报人可获得5元奖励。举报线索经查实属于《聊城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奖励举报办法》规定情形的,按照该办法进行后续奖励,最高奖励金额为1万元。

截至目前,“环境违法行为随手拍”微信小程序共受理群众举报事件841件。其中,已办结835件,办结率高达99.3%,正在处理3件,发放红包奖励833个。

“环境违法行为随手拍”小程序二维码

新闻推荐

刘垓子中心卫生院 为辖区老人免费体检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林晨通讯员王延涛)为切实让辖区内老人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达到“疾病早预...

临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清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接诉即办”,办结率高达99.3%,市生态环境局 环境违法线索办理驶入“快车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