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中国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走进临清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16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揭牌仪式现场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鞠圣娇) 4月6日,“中国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县级定点医院揭牌仪式在临清市人民医院举行。

“中国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是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开展的一项系统工程,旨在提高区域中风识别和科学转运能力,构建“市—县—乡—村”四级脑卒中防治网络,提高卒中患者溶栓和取栓治疗的比例,降低患者的残疾率和死亡率。

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是国家卫健委脑防委确定的“中国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全国首批12个试点基地之一,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基地医院。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脑科医院牵头推进聊城市卒中救治“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工作,进一步完善全市脑卒中防治体系建设。

自去年8月开展“中国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以来,脑科医院充分发挥区域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中国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落地,协同县、乡、村医疗机构,实现上下联动,在制度上、形式上不断探索、创新,开展了针对群众和基层医师的多层次宣教活动,将脑卒中防控知识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临清市人民医院是聊城市第一家“中国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县级定点医院。在揭牌仪式上,脑科医院、临清市人民医院与临清市人民医院烟店分院、临清市第二人民医院及刘垓子中心卫生院等4家乡镇卫生院签订了三方协议。

新闻推荐

从送文化到种文化 临清多种形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沈欣欣通讯员吴兴训“爹爹送我无价宝,光辉照儿勇向前……”3月29日,临清市尚店镇仓上村的村民们正在...

临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清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走进临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