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导医服务温暖病患

来源:聊城日报 2021-12-31 1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林晨

“谢谢咱医院的工作人员,这么冷的天还带着我叔看病,给大家添麻烦了。”12月29日上午10时,临清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前,一名30多岁的患者家属握着导医张爱淑的手感动地说。

原来,当天上午9时左右,正在“一站式服务台”值班的张爱淑,看见一位老人和一位年轻人互相搀扶着走进门诊大厅。那位老人四处张望,好像是在寻求帮助,旁边的年轻人则双眼紧闭,紧攥着老人的手。见此情景,她快步迎上去:“大爷,我是医院的导医,请问您需要帮助吗?”老人没说话,只是用手比划着。这时,旁边的年轻人说:“你好,护士,我是他侄子,他听不见,我是来陪他做伤残鉴定的,但是我的眼睛看不见。麻烦您告诉我们去哪儿做鉴定?”听到这话,张爱淑的心仿佛被揪了一下。鉴于患者和家属的特殊情况,她决定要全力帮助他们。

张爱淑首先陪同患者来到耳鼻喉科,在科室主任刘纳新的帮助下做完了相关鉴定。通过交流,张爱淑得知,患者还想去呼吸内科,让大夫开一些日常用药,于是她继续陪同他们来到呼吸内科。建档、就诊、缴费、取药……她帮助患者完成所有就诊手续。一旁就诊的患者见此情景也深受触动,主动让出一条暖心的“绿色通道”。临走前,张爱淑说要帮他们找车回家,被患者和家属婉言谢拒:“谢谢你,不必啦,已经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望着他们离开的背影,张爱淑觉得很欣慰。

多年来,临清市人民医院秉承“关爱生命、呵护健康、承担责任、促进和谐”的使命,以患者为中心,为满足特殊群体的健康需求,提高无障碍就医的便利性,医院通过开设全程绿色就医通道、专人陪同等多项举措,为残障人士提供便捷舒适的就医服务,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新华路街道电商助力村集体增收

本报讯(记者夏旭光)今年,临清市新华路街道抢抓农村电商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推行“党支部+电商+农户”模式,助...

临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清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导医服务温暖病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