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聊城新闻 > 正文

聊城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周启动 三场免费文化惠民演出场场爆满,本周还有两场精彩演出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12 13: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聊城12月10日讯(记者凌文秀)8日晚,“至和雅乐·醉美水城”聊城市古乐研究暨展演在聊城市影剧院开演,正式启动“文脉传承继往开来”2017聊城市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周。至10日晚,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场免费文化惠民演出,场场爆满,其中位于聊城影剧院的两场展演现场座无虚席,到场观众1000余名。

此次古乐汇演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首场“至和雅乐·醉美水城”聊城市古乐研究暨展演,主要汇集了聊城市古乐研究和艺术实践成果,是一场惠民公益性演出,为市民免费奉上一台中国优秀传统古典音乐的文化大餐,使观众领略古乐之美,增加文化自信。整场12个节目以礼、乐、舞来展示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汇集了琴、筝、埙、笙、笛、箫、鼓、铎、箜篌、琵琶、尺八等古老乐器。节目以相传生活在聊城市的上古唐尧帝所创的古琴曲《神人畅》,古朴、粗犷,节奏铿锵的古乐合奏开场。由聊城市唐代高唐人吕才发明的乐器尺八来演奏的《铁塔烟霏》,围绕聊城市音乐非物质文化遗产编排的《鱼山闻梵》古典舞,以及《流水》、《十面埋伏》、《春满傣乡》、《重回汉唐》、《鱼跃龙门》、《金曲联奏》等节目,展示了聊城市文化吸引力;最后以《阳关三叠》琴埙颂表演结束,进一步丰富了“至和雅乐·醉美水城”的主题。

9日,第二场展演则是一场催泪的青春话剧《白杨树下》,由聊大东昌学院张华巍老师指导,演员为聊大东昌学院音乐表演系在校学生。该剧讲述了女主角董娜为提高自己家乡的教育现状,与同学来到自己家乡支教,期间与同学许一阳擦出爱情的火花,无奈出于各种原因,许一阳离开,只剩董娜与同学郝健坚守岗位。不幸的是,山区突发地震,董娜为保护学生在地震中失去了生命,许一阳得知后,毅然放弃工作,重回支教岗位。话剧从轻快愉悦到最后催人泪下,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10日晚,第三场竹铎轩·刘哲尺八独奏暨刘哲、陈婷作品音乐会在聊城大学举行。演出在《清平夜月》的曲调中拉开序幕,曲目《虚铎》尺八最古老的曲子之一,古音浩渺,耐人寻味;曲目《鱼山梵响》、《运河小唱》、《铁塔烟霏》、《耕莘钓渭》等曲目将聊城地方风情和尺八演奏相结合,曲声静谧广阔,充满诗情画意。

据了解,新的一周,“文脉传承继往开来”2017聊城市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周还有两场精彩演出。其中,山东梆子历史剧《海源阁》演出时间为12月13日晚7:30,在聊城市水城明珠大剧院;爱国主义话剧《光岳英雄》演出时间为12月15日晚7:30,在聊城市影剧院。

聊城古乐研究暨展演精彩上演。

新闻推荐

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前听取区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建议会议召开 王振江参加会议并讲话杜光毅

东昌府讯12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前听取区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建议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在预算审查前听取区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聊城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周启动 三场免费文化惠民演出场场爆满,本周还有两场精彩演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