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聊城新闻 > 正文

18名优秀学生获阳光励志奖学金 本报公益活动已累计走进16个乡镇中学,490名学生受益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13 1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聊城12月11日讯(记者王尚磊)12月11日,本报“阳光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在东昌府区郑家镇中学举行。这是本报“阳光励志奖学金”第二次走进这所学校。持续的公益活动已累计走进16个乡镇中学,490名学生受益。

11日下午2时,在东昌府区郑家镇中学,18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家长一起上台领取了奖学金,与会领导及嘉宾为18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了奖金。其中,一等奖3人,各奖励300元现金;二等奖6人,各奖励200元现金;三等奖9人,各奖励100元现金。本次奖学金来自“阳光励志奖学金”校友教育基金。记者了解到,本次奖学金发放是继2015年之后的第二次发放。

为了让家长能跟孩子一同分享这人生经历中难得的喜悦,郑家镇中学特别邀请了获奖学生家长参加颁奖仪式,并一同与孩子上台领奖。学生们除了领到奖金之外,还有书包、铅笔盒、笔记本等文具。

为给企业奉献爱心助力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搭建一个平台,2014年3月份在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齐鲁晚报联合东昌府区团委、蒲公英行动(聊城)志愿者协会发起“阳光励志奖学金”名企认领活动,通过倡议聊城市知名企业或企业家进行捐助,募集励志基金在全市一些乡镇学校校设立奖学金,并且以捐献爱心的知名企业或企业家的名字命名奖学金,通过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的方式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激励这些贫困学生更加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7年12月11日,“阳光励志奖学金”募集资金34万元,建立8个专项基金:新城汽贸、东昌博凯、合力基金、振月基金、鲁红基金、奇瑞汽车希望之星基金、华建置业基金、红娜教育基金、校友教育基金。阳光励志奖学金”公益活动举办了31期,先后走进了16个乡镇中学,累计奖励490名学生。连续三届的有:张炉集、八刘、朱老庄中学。两届的有:凤凰中学、堂邑中学、郑家镇中学。

“阳光励志奖学金”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及人士的支持。热心知名企业或企业家仍可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635-8451234或蒲公英行动(聊城)志愿者协会捐赠热线0635-8258569报名。

与会领导及嘉宾为18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奖学金。

新闻推荐

牢记革命老区村的荣光 凤凰集八旬老书记手写村史

厚重的革命历史造就了聊城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是国家的根,是民族的魂,是一个地区持续、协调、和谐发展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动力。聊城是革命老区,全市共有3702个革命老区村,今年筛选了全市首批重...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8名优秀学生获阳光励志奖学金 本报公益活动已累计走进16个乡镇中学,490名学生受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