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聊城新闻 > 正文

以专为犁 贵金之花怒放在胭脂湖畔——大行工匠在聊城记 杨光辉

来源:聊城新闻网 2017-12-13 17:36   https://www.yybnet.net/

南有杭州西子秀,北有东昌胭脂美。在位于东昌湖畔、连续蝉联工总行贵金属业务三十强二级分行的聊城分行,提到杨光辉,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评价是专业能力突出、敬业精神强。

杨光辉,2001年江西财经大学国际金融专业毕业后加入聊城分行,先后从事国际业务、贵金属、结算与现金管理等工作。十多年来,始终秉承着诚于道、精于艺、工于思、笃于行的理念,以专业、敬业、精业、乐业的大行工匠精神,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在他的带领下,聊城分行的贵金属业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贵金之花怒放在胭脂湖畔,绽放出耀眼的光辉,曾连续多年在省行考核中保持前三名,市场占比始终保持第一,2011至2016年聊城分行连续蝉联总行贵金属业务三十强二级分行荣誉称号,其本人则先后四次获得总行贵金属业务先进个人、营销能手等荣誉称号。

人生有崖知无涯,知之愈多,悔之愈多---这是杨光辉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杨光辉看来,从事银行工作当博而专之,尤应以专业为立身之本,无论从事何种工作岗位,他始终坚持的原则是吃透业务、吃透产品、深入钻研、与时俱进,先后取得了外汇交易员、国际贸易金融师、黄金交易员、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国际财资管理师等国际、国内高含金量的专业资格证书。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专于业不等同于墨守成规。工作中,他推陈出新,办理了多项全省乃至全国首笔新业务:2011年办理的全国首笔代客铜远期交易,获总行产品创新二等奖;所建议的账户贵金属做空交易机制被总行采纳并付诸实施,对同业市场竞争格局产生了深刻而重要的影响;在全省范围内首推个性化定制,实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单一客户单笔销售黄金个性化定制产品达30公斤;他还针对客户的特点量身定制了一揽子打包产品组合方案,该方案把黄金租赁、国际贸易融资、法人理财、外汇资金交易等产品进行了有机融合,在为我行带来收入的同时,客户也获得了价格较为低廉的资金,实现了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在其位谋其政---这是杨光辉对其所负责的工作的基本而朴素的态度。对于工作,他始终做到了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所负责的工作不曾出现任何纰漏。2006年账户黄金业务的推出标志着工行贵金属业务的起步,2009年总行贵金属业务部的成立标志着工行贵金属业务专业化经营的开始,到目前为止,工行贵金属业务已形成了实物类、交易类、融资类三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完整的贵金属业务链条。作为全程亲历了这一发展过程的全国为数不多的见证者,杨光辉深知这一过程的艰辛与不易。每一个新业务品种的第一笔业务他都是第一个做,2008年工行推出贵金属递延业务,为推动业务的开展,在此后三年多的时间内,他带领、指导客户做交易,每个交易日盯盘至凌晨2点半,平均睡眠时间只有3、4个小时,周末则还要撰写行情走势分析报告,无暇顾及年幼的孩子,也曾因此被家人不理解并一度产生家庭矛盾。长时间的熬夜使得他原本瘦弱的身体更加弱不禁风,长时间神经衰弱。

道古稽金,言远合近-----作为二级分行贵金属业务主管,杨光辉始终对聊城分行贵金属业务的发展有着清醒的认识和长远的规划。他对辖属支行的销售渠道进行了整合,一个集产品销售、理财咨询服务、融资、产品回购等为一体完整的贵金属产品链条初步形成,聊城市第一黄金银行的地位初步确立,鲁西地区第一家综合回购网点的建立更是提升了工银金行家的品牌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

新闻推荐

执法人员每人配备执法记录仪,行政执法信息实时全记录城管行政执法实现全过程可回溯

本报记者邹俊美《聊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执法过程全记录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近日出台并开始实施。《细则》中提到聊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为每位执法人员配备一部执法记...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专为犁 贵金之花怒放在胭脂湖畔——大行工匠在聊城记 杨光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