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聊城新闻 > 正文

市民花10元就能欣赏高水平演出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19 03:47   https://www.yybnet.net/

□李梦王兆锋孙亚飞杨秀萍

“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欣赏高水平演出,政府给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4月7日,在欣赏完中外芭蕾精品剧目展演后,聊城市民王伟说。

4月20日,儿童剧《十二生肖之申猴闯天关》;4月25日,《春之韵——钢琴独奏和四手联弹音乐会》;5月16日,朗诵剧《一代楷模周恩来》……

4月16日,记者在聊城市保利大剧院,看到该剧院近期的演出节目表,从4月7日到7月1日,计划演出14场。去年6月5日,聊城市与国内最大的剧院管理和演出运营企业——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牵手”。水城明珠大剧院正式踏上盘活3000多个座位的托管运营之路。

保利进驻后,先后在引进优秀演出项目、开拓文化市场等方面作出努力。自去年6月17日以来,聊城市保利大剧院去年演出43场,今年第一季度引进14场自营演出项目,包括芭蕾舞、话剧、歌舞剧、昆曲等。多种类型的演出丰富了聊城市民的文化生活,填补了聊城高品质演出市场的空白,聊城文化地标建筑——水城明珠大剧院逐渐成为文化交流的殿堂。

“聊城市政府为演出提供补贴,市民最低花10元钱就可以欣赏一场高质量的演出。”聊城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增福说,“以第二季度已确定的5月23、24日两场豫剧《常香玉》为例,计划以票价20元/张面向市民出售,低票价的同时推出套票优惠:30元两张、40元三张、50元四张。让更多的市民都有机会走进剧院,感受艺术魅力,丰富文化生活。”聊城保利源源不断地将高品质艺术演出搬上舞台,满足了广大观众不同层面的文化需求。

聊城市保利大剧院源源不断地将高品质艺术演出搬上舞台,满足观众不同层面的文化需求。通过举办音乐会和对应推出的专场大师班活动,为聊城音乐爱好者架起了同殿堂级音乐家近距离接触的桥梁。2月3日《春夏秋冬·桃花源——丁雪儿古筝独奏音乐会》大师班活动,原定总时长60分钟,丁雪儿老师从古筝考级方面入手结合演奏经验,讲解演奏技巧,并随机挑选琴童一对一指导,最后总时长达到80分钟。

现在,专场大师班已经成为一张聊城保利甚或整个聊城的文化名片,每场都有三四十名孩子参加,面对面向音乐家学习。

今年正月初六、初七,在剧院举办了两场《“至和雅乐·凤鸣水城”2018新春音乐会》。因演出恰逢春节,经聊城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领导研究决定,将此次由聊城至和雅乐团带来的演出,作为送给聊城市民的新年礼物,以市民开放日的形式供市民免费领票观演。

不断推陈出新的文化活动,撑起了一座城的文化底气。“领票的热情让我们看到了聊城市民的文化需求,也感念观众朋友们长期以来对剧院工作的支持。”高增福说。

1月20日,大型裸眼3D儿童舞台剧《布噜布噜之战军师的秘密》上演,精彩的互动让一群孩子笑得特开心,他们是来自聊城市福利院的小朋友,投入剧情的样子特别可爱。“我们数次邀请孩子们前来观演,他们每次都乖得让人心疼,单纯而懂事,剧院所能做的就是让大门随时向他们打开。”高增福说。

润物细无声,高水平演出,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市民的素质。因演出不能带水杯进场,剧院让观众把水杯放在门口。每次演出后,座位下面都干干净净。

高水平演出,引起越来越多聊城市民的关注和支持。聊城保利工作人员在一次推广儿童剧过程中偶然结识一位老师,她对教育孩子积极向上、不怕困难、团队合作的剧目有浓厚兴趣。在这位老师的邀请下,工作人员加入学校家长群,每次有演出都会在群里发送推文,介绍演出内容和剧院观演需知。开始儿童剧每场只卖出几张票,现在销售数百张。

新闻推荐

聊城:退伍军人马颊河岸栽6万棵树苗

马颊河北岸的白蜡园内,工作人员正在为新栽的白蜡树浇水。陈金路摄本报讯(记者陈金路通讯员任真)4月的聊城大地风和日丽,草木吐绿,正值“创森"的关键时期,马颊河西岸、北岸新栽的一望无际...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花10元就能欣赏高水平演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