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聊城新闻 > 正文

移动警务助力科技强警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19 03: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肖会

通讯员张晶吴晓辉报道

本报聊城讯“请停车出示驾照!对不起,您车辆涉嫌套牌请下车接受检查。”4月15日,驾驶套牌车的车主张某某,刚驾驶鲁PFxxxx小型轿车上路不久,就被执勤交警拦下。这让他想不通:路边既没有监控设备,也没有交通岗亭,怎么执勤交警就一眼能认准自己驾驶了套牌车呢?原来,在科技强警进程中,聊城交警已将原有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先进的移动警务终端笔记本预警提示与实时监控相配合,监控中心能在最短时间内对有效范围内的套牌车辆进行一并锁定和报警。

4月10日,该套设备正式运行。为在第一时间内获取套牌、假牌车辆的行驶轨迹,市交警支队决定使用移动警务终端笔记本,在交警支队平台布控,利用卡口实时预警,通过车辆实时轨迹,安排部署警力,择机将其查扣。

当日14时29分46秒,终端平台提示在兴华路昌润路口南向北预警,执勤民警高度警惕,对其实时跟踪,最终鲁PV092#于14时37分58秒在振兴路柳园路口西向东左转时,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执勤交警随即利用移动警务终端PDA录入综合应用平台。

4月11日上午8时52分59秒,聊城交警支队平台弹出预警信息,显示车牌号为鲁PF290#的小型轿车在聊堂路昌润路口西向东直行车道左转,执勤交警立即采取措施,沿平台预警轨迹追踪摸排,9时17分39秒将该车查获。

4月11日上午9时2分17秒,车牌号为鲁P022N#的小型轿车,在聊堂路昌润路口由北向南时,负责该路段的执勤中队收到预警,通过合理部署警力,10:30将其查获。

此外,聊城市城区交警在执勤时,还可通过移动警务终端(PDA)进行车辆比对,查获假牌车。车牌号为鲁PFY02#的小型轿车,在兴华路昌润路口由北向南直行等红灯时,执勤交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对其进行比对核查,发现此辆车系假牌车,随对该驾驶员进行强制措施处罚并扣留机动车。据统计,仅4月10日该设备运行第一天,全市共查获15辆套牌、假牌车。随着科技进步,聊城移动警务在维护交通秩序,打击各类交通违法中发挥出更加积极重要的预警作用。

新闻推荐

聊城132种名优农产品亮相农博会

本报讯4月8日,第九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聊城市32家品牌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合作社的132种名优农产品在展会上精彩亮相。“聊·胜一筹!"聊城农产品整体品牌诞生两...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移动警务助力科技强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