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聊城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刚察县考察团来我区考察学习裴崇旭

来源:东昌时讯 2018-04-19 08:12   https://www.yybnet.net/

东昌府讯 4月16日,青海省刚察县县委副书记陈永祥、丁耀伟率考察团来我区考察学习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魏雷陪同活动。

在我区期间,刚察县考察团先后到道口铺街道任堤口村、高马村、张堤口村,堂邑镇路西村、侯营镇田庄村等地,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2017年以来,我区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村集体增收三年攻坚行动”,探索出一条集体与群众“双赢共富”的发展路子。目前,集体经营性收入过3万元的村达到390个,占63.6%,空壳村占比由41.8%减少到6.5%。道口铺街道通过学习交流出点子,激发村级组织发展活力;盘活资源摸底子,夯实集体经济发展基础;发挥优势趟路子,探索多种产业增收模式;督导考核压担子,推动工作落实。目前,街道31个村集体总资产达560万元,新增集体收入过3万元的村10个,集体收入达3万元以上的村25个,占总存数的80.6%。2个村集体收入达20万元以上,8个村达到10万元以上。道口铺街道先进经验在全省抓党建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现场会上被广泛宣传推广。

考察团对我区壮大农村村级集体经济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充分学习借鉴东昌府区发展村集体经济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刚察县村集体经济迈向新水平。(裴崇旭)

新闻推荐

李强督导检查创城工作焦点问题整改情况杜光毅

东昌府讯4月12日,区委挂职副书记、区创城委常务副主任李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创城办主任董胜军,副区长、区创城办主任郭海英对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存在的焦点...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海省刚察县考察团来我区考察学习裴崇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