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使命在肩 创城有我 文明单位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来源:聊城日报 2019-08-19 18:33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各级文明单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多年创建经验和创建成果的文明单位肩负重大使命,有责任、有义务为城市文明多作贡献。为团结带领文明单位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务实高效的作风、坚若磐石的行动积极参与创城工作,现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营造创建氛围,当好文明城市宣传人。文明单位要领会创城意义、宣传创城目的、普及文明知识、树立文明理念,充分利用单位门口、墙体、电子屏、宣传栏、橱窗等进行宣传,精心设计有温度、有创新的公益广告,做到用词准确,文字规范,内容健康,形式新颖,“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并与周围环境相协调,营造“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带头维护公共环境,当好文明素养引导员。文明单位要带头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积极参与所负责路段的环境卫生,坚决制止随地吐痰、乱泼乱倒、乱贴乱画、乱扔乱挂等行为,对单位内外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建立健全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确保办公区和生活区干净清新整洁、绿化美化靓化。

带头践行爱岗敬业,当好守土尽责排头兵。文明单位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结合业务职能,多用一分心、多出一把力,积极发挥每个人爱岗敬业精神,精通业务、热情服务、无私奉献,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遵守职业道德,做到语言、行为、服务、业务处处规范,树牢为民服务宗旨,争当文明服务标兵,树立文明服务形象。

带头参与公益活动,当好志愿服务示范者。文明单位要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区小区、商场广场、大街小巷、企业单位等市民集中区开展文明城市公益宣传,组织并参与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维护文明交通、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主人翁精神不断加快文明城市的创建步伐。

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是我们每个单位、每名干部、每位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各级文明单位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倡文明之行,兴文明之风,树立必胜信心,激发攻坚豪情,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为聊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为聊城“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东昌府区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荣华 杨继锋

东昌府讯为响应中央提出的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到2019年底,全部销号东昌府区内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饮...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领略黄土风情2019-08-16 04:54
评论:(使命在肩 创城有我 文明单位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