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东昌府:散煤治理和洁净型煤推广工作成效显著仝兴社

来源:东昌时讯 2019-11-12 08:25   https://www.yybnet.net/

东昌府讯今年以来,全区上下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散煤治理和洁净型煤推广利用工作,坚决确保群众环保温暖过冬。

切实加大散煤回收力度。7月份,出台制定了《东昌府区散煤回收及洁净煤配送工作实施方案》和《东昌府区洁净型煤推广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散煤治理及洁净型煤推广工作。自7月19日开始,我区组织各级各相关部门成立专门工作组,逐村逐户开展散煤排查回收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回收散煤1600余吨。同时,在原有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划定的基础上,将已经实施电代煤、气代煤和集中供暖等清洁取暖的区域划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逐家逐户进行宣传告知,坚决杜绝群众再次使用散煤燃烧行为。

切实加大检查执法力度。成立了散煤排查清零行动指挥部,制定了总排查清零行动方案,要求各镇(街道)、园区成立专门队伍逐村逐户进行散煤排查。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查处散煤300余斤、蜂窝煤3000余个,立案查处无照经营煤炭行为2起、拆除机械设备2台。在此基础上,组织区发改、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全区所有村庄、社区散煤清零活动进行抽查,并深入群众家中进行排查检查,确保全区范围内不出现散煤。同时,设立24小时举报接听电话,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处理,对存有的炉具、炉灶、劈柴等坚决予以彻底没收,从根本上杜绝散煤使用。

切实加大洁净型煤配送力度。为保障禁燃区外未实施煤改电、煤改气的村庄群众在取暖季能够温暖过冬,保质保量的用上洁净型煤,我区自8月份开始,就着手进行洁净型煤推广宣传工作,利用宣传车、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对洁净煤进行推广。要求各镇(街道)、园区组织专门人员逐家逐户进行统一收款,由蓝火公司按照需求配送至各镇(街道)、园区网点,配送网点第一时间送至群众家中,确保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放心用上洁净型煤。目前,我区正组织人员统计新增购煤户数,统筹安排配送网点配送洁净型煤,确保群众在取暖季来临之前保质保量用上洁净型煤。

(仝兴社)

新闻推荐

聊城第八中学举行秋季田径运动会徐乐雷 侯丽珠

东昌府讯11月8日,迎着凉爽的秋风,带着满心的喜悦,伴着充满青春活力的乐曲,聊城第八中学秋季运动会举办。此次运动会...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昌府:散煤治理和洁净型煤推广工作成效显著仝兴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