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一张可疑的证书

来源:聊城日报 2019-12-11 12:27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通讯员朱士军

近期,G县审计局在对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审计中,查出了三家施工企业使用虚假职称证书和冒用他人职称证书以谋取中标的线索,并及时移送到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最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依法撤销了三家企业的施工技术资质证书。

一份证书引关注

审计组在审查招投标资料时发现A公司递交的投标文件中显示,工程技术负责人为师某某(高级工程师)、王某某(工程师),但出具的职称资格证书上工作单位却是政府行政部门S局。审计人员不禁心起疑惑,这是公职人员挂靠证书行为,还是企业冒用他人职称证书进行招投标?针对这个疑点,审计组内部进行了讨论分析并达成共识,暂按施工企业冒用他人职称疑点进行调查,并立即着手全面审查各标段全部投标文件,对各投标单位确定的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施工员、安全员等相关人员的证件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并关注其他投标单位是否存在类似疑点。

以点带面寻端倪

随着审计人员进一步的审查,又有两家施工企业浮出水面,B公司投标文件中显示该公司项目经理及技术负责人为梁某某、高级工程师,工作单位同样为S局,C公司投标文件中的项目经理王某某(二级注册建造师)、技术负责人郝某某,工作单位均为同一家与本项目无关的施工企业X公司。

审计人员对这三家施工企业的工商信息进行了查询,发现A公司的师某某同时担任着监事职务,审计人员由此作出进一步推断出:查出的疑点应该是施工企业冒用他人职称证书。

真相大白受处罚

审计组分别向S局、X公司和人事部门进行走访调查,并与当事人进行座谈了解情况,落实了A公司使用虚假职称证书和冒用他人职称证书、B公司冒用他人职称证书谋取中标的疑点,获取了X公司职工王某某、郝某某的资格证书被C公司冒用的证明材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相关规定,G审计局依法作出了审计移送处理书,将案件线索移送至财政部门进行处理。

据了解,有关部门通过进一步调查,查明A、B和C三家施工企业在申请资质等级时存在隐瞒事实、伪造冒用他人职称证书等不法行为,最终依法对三家涉事企业进行了制裁。

新闻推荐

聊城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记者肖会通讯员李江涛报道本报聊城讯12月4日是全国第6个国家宪法日,聊城市组织市直60余家单位在聊城文化活动中心广...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张可疑的证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