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幸福童年,从家门口上学开始仝兴社

来源:东昌时讯 2020-07-07 08:45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仝兴社

6月24日下午4点40分,家住香江光彩市场一期的吴春磊按照“惯例”从家中出发,骑电动车去5分钟路程之外的区实验幼儿园接女儿放学,“孩子正在读托班,每天4点50分放学,我提前10分钟去学校也不耽误接孩子。”吴春磊高兴地说。

据了解,吴春磊和他对象的籍贯都是聊城市下面的一个县城,虽然在市里打拼已10余年,但孩子的上学始终是他们两口子的“心病”,前几年儿子上小学就没少费工夫。近两年,附近的民办幼儿园学费“猛涨”,两个孩子的学费成了家庭不小的开支。

前年3月份,在离吴春磊家不远处的一座区属公办幼儿园——区实验幼儿园正式招生,面对强大的师资力量、标准化的教学楼、优雅的环境,吴春磊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了一趟该园,没想到孩子满足入园的条件。“学校收费标准是民办幼儿园的三分之一,并且学校离家的距离也很近,孩子就近入学的愿望得到实现,这对于我们全家来说,就是一种幸福。”吴春磊说。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全区幼儿园学生数量开始递增,生源大量流向城区,导致学位紧张。去年来,针对“入学难、园位少”难题,全区启动了20个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认定普惠性幼儿园297所,幼儿园普惠率达92%,提前一年完成了省定目标。今年上半年,我区启动了代庄、郑官屯、付庄、小东关、郭庄、桥头王、郑坑东、缤纷实验幼儿园等8处幼儿园建设项目的续建工作。截至6月底,8处幼儿园均主体完成,室内装修完成,室外配套正在施工。同时,我区启动了红庙、邵屯、范恭屯、奥森三期、马官屯、魏大庙实验幼儿园6处幼儿园建设项目。

新闻推荐

带头反对者变身监督管理员 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有奖可兑

6月12日下午3点半,陈庄小区居民张桂苓拎起早就分类装好的垃圾,揣着垃圾分类积分卡往小区的垃圾分类环保小屋赶。不过...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幸福童年,从家门口上学开始仝兴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