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农药中毒患者心跳骤停103分钟聊城医生成功救治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07 09: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梦孙亚飞报道

本报聊城讯聊城市人民医院多学科联合成功救治一名农药中毒并心跳骤停103分钟患者,目前患者恢复顺利。

6月18日上午8时48分,聊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来了一位农药中毒患者,急诊科抢救室给予洗胃、心电监护、输液及药物治疗并完善相关检查。10点46分患者突然出现意识丧失、心电监护显示室颤。急诊科副主任医师田玲玲、隋少华立即给予胸外心脏按压及气管插管,急诊科主任医师曲爱君、李君很快赶到主持抢救,经反复除颤6次及药物治疗后,仍反复室颤发作,自主心律不能维持,心脏彩超床旁检查显示射血分数只有12%,曲爱君决定临时心脏起搏治疗,并紧急联系心内科会诊,心内科主任医师王晓华,副主任医师孔德贵,主治医师刘雯赶到查看患者后,考虑“交感电风暴”,其间再次给予除颤,患者恢复心跳,但仍不能维持后再次出现室颤。此时已持续抢救及心脏按压1.5小时,患者血乳酸已达20mmol/L,眼看着患者复苏希望渺茫,生命正在消失。

医生们不放弃,经患者家属同意后,12时29分,孔德贵副主任医师于床旁行临时心内膜起搏术。病情稍稳定,患者带着监护仪、转运呼吸机及氧气筒、起搏器体外装置以及液体、输液泵等转入急诊监护室。

经过重重险阻,患者6月25日终于意识恢复,神志完全转清,在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逐渐脱离呼吸机,拔除气管插管,6月29日转出急诊监护室,回到观察室家人的身旁。

据介绍,该患者心脏停跳103分钟,聊城市人民医院持续心肺脑复苏,不言放弃,组织多学科联合抢救,采取最有效的监护抢救措施,把患者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让患者健康地回归了家庭和社会。

新闻推荐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比业务 提服务”评比活动王洪伟 郝丽莎

东昌府讯为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推动全区审批服务工作创新发展,近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开...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药中毒患者心跳骤停103分钟聊城医生成功救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