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入驻企业88家,实现就业600余人,市创业孵化基地 带动就业成效显著

来源:聊城日报 2020-11-16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兴国)“我们采取‘微信下单、上门取送、自建区域门店和中央洗衣工厂’的模式,门对门服务居民,受到大家喜爱,业务发展前景可观。”11月13日,入驻聊城市创业孵化基地的山东达服生活服务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创业孵化基地的全力帮扶下,公司的洗衣、保洁、家政等业务短期内实现了裂变式发展。

山东达服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是聊城市创业孵化基地扶持的众多企业中的一个代表。聊城市创业孵化基地是由政府主导投资建设,以促进城乡劳动者创新创业,示范带动各级部门和社会力量兴办创业孵化服务载体为主要目标,集创业孵化、创业培训、创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创业孵化平台。

据了解,聊城市创业孵化基地面积8600余平方米,设有电子商务、高端智能服务、现代服务业、文化传媒、创业工位五大功能区域,配套完善了会议室、路演厅、创业咖啡厅、心理咨询室、减压室、档案室等办公硬件设施,为入驻实体提供低成本创业场所,开展创业培训、创业指导、项目推介、投融资对接等创业服务,帮扶创业者降低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

自2014年10月份运营以来,基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标准化建设、规范化发展为着力点,不断创新管理服务模式,聚力打造创业孵化服务“样板”基地。建立了“一张清单、一个档案、一套流程”的“111”标准化服务体系,制定了入驻及跟踪管理、创业辅导、档案管理等11项服务标准,对基础类服务项目实行标准化流程,对创业实体个性化需求实行规范化服务,定期举办路演知识沙龙、专家座谈会、人社政策宣讲会、投融资对接、电商直播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创业活动。

基地现有入驻企业88家,促进包括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人员、失业再就业人员、农村剩余劳动力等群体实现就业600余人,其中稳定就业512人。围绕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需求,聊城市创业孵化基地挖掘孵化了一批涵盖电子商务、文化传媒信息产业等领域的本土创新创业项目,成功培育了科良激光、鲁峰商贸、采风映画、金玉粮源等优秀企业,正在帮扶达服生活、大鹏传媒等优质在孵企业实现高速发展。

新闻推荐

聊城“标准化+”服务7000余家企业

□记者杨润勤通讯员陈金路钱震报道本报聊城讯11月14日,记者从聊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作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预...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入驻企业88家,实现就业600余人,市创业孵化基地 带动就业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