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高新区:老年人乐享文化大餐

来源:聊城日报 2020-11-16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培源)近年来,高新区大力推进社区文化养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老人送去欢乐与祝福,不断提升老年人精神文化内涵和生活幸福指数。

11月13日上午9点多,在高新区鲁西老年护养院康复大厅内,一场由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共同举办的敬老爱老文化联欢会在热闹的气氛中进行。医护人员、志愿者和老人们纷纷上台表演,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失智失能、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吃甜点、话家常、看表演,同享美食、共享欢乐。

“喜欢这个年轻人唱的,小孩演得挺好,我们都很开心。”高新区鲁西老年护养院老人张秀英告诉记者。

在韩集镇大杨村,居民们把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搬上舞台。鲜艳的彩扇在手中来回飞舞,轻盈的舞步踏着节拍摇曳生姿。诙谐幽默的乡俗俚语小品、充满新时代气息的现代歌曲以及饱含传统韵味的划旱船等节目轮番登场,看得台下老人笑逐颜开、幸福洋溢。

“表演的节目有舞蹈、有歌声、有戏曲,都很精彩。我们现在住上小洋楼了,文化生活搞得也很好,吃得也好、穿得也好,兜里也鼓起来了。”高新区韩集镇大杨村老人庞加成说。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举办文艺演出,一方面给老人们送去欢乐和祝福,祝愿他们幸福安康;另一方面也在社区倡树‘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好风尚。”韩集镇大杨村党支部书记庞延旺说。

新闻推荐

聊城开发区:想群众所想,解群众之急

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改善办事处贫困户的生活居住环境,贫困户家小道提升工作列入工作议程。代桥村有一老大娘代王氏83岁...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老年人乐享文化大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