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聊城开发区规范大型停车场、货场建设,取缔废旧物品非法回收站 打响“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1-17 09: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梦 肖会

通讯员 张雪 报道

本报聊城讯 11月9日,记者在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盖世物流停车场提升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大型载重停车位规划建设热火朝天,“每个车位长22米、宽12米,完全能够容纳大型载重车辆停泊,三期工程全部完工后,这里将是全市最大的载重车辆停车场,可同时停泊1000辆载重车辆。”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执法局五中队队长种法磊,用手指着地面标线给记者介绍。

停车场、货场是大型载重车辆的“驿站”,为城市经济脉动提供活力,也是扬尘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的主要战场。为全面完成“蓝天保卫战”3年行动计划任务,不断规范大型停车场、货场建设,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执法局“统一部署、属地管理、全面排查、彻底整治”,深入持续开展“三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在开发区北外环与京通路附近,一片近50亩的场地被高高的围栏圈起,场地内杂物堆积,几天前,这里还是车辆嘈杂的“京通停车场”——没有经营执照、环评手续。每当车辆进出,便扬起几米高厚厚的黄土,严重污染地面环境,空气扬尘严重超标。“对这种典型的不具备经营资质的停车场,我们果断采取措施,进行取缔关停。”种法磊说。

“土地是流转过来的,停车场收入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执法队员一次次摆事实、讲道理,让我们懂得了违规经营的危害性,我们配合整治。”一佟姓业主起初心有不甘,经执法队员不厌其烦地做工作,她的态度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在专项行动中,开发区行政执法局以辖区北外环、空置场地为主轴,经排查,逐个登记废旧物品回收站和停车场的名称、具体位置、实际经营者姓名及联系方式、房东姓名、占地面积等信息,建立回收站专项工作台账,定期开展动态摸排,随时更新数据。按照营业执照持有情况,联合属地街道办、环保等部门,采取分类管理,对有营业执照的,逐家逐户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明确从业人员及使用场所要求,规范经营;对无照从事废品回收行为的,限期清理搬离。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开发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51人次,执法车辆40车次。经摸排,辖区共有停车场、货场26家,其中5家不合标准,无合法手续,被依法关停,21家被列入提升改造规划,已经有9家完成改造,还有12家正在改造之中。此外,开发区行政执法局还对8家场地未全部硬化、土地裸露造成扬尘污染的停车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目前,存在裸露土地未覆盖、洒水较少、路面破损需修复等情况的大型货场,全部实施整改。

新闻推荐

党员带头当先锋,青年争先做主力 这支突击队成为亮丽风景线

本报聊城11月5日讯(记者张超通讯员方欣)鲜艳的旗帜、整齐的着装、坚定地身影,连日来,在聊城棚改二期的施工...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聊城开发区规范大型停车场、货场建设,取缔废旧物品非法回收站 打响“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