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古城的温柔

来源:聊城日报 2020-12-01 20:10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三中北校殷书言

我一直认为生活在聊城的古城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为她用自己的温柔与温情,世世代代温暖着人们的心。

在那里远离市中心的喧嚣,又不缺乏市中心的繁华,她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着古城人的生命。当一阵阵风吹过,风姑娘会娇羞地给古城送来清晨的第一丝温柔,这时垂柳感受到了风姑娘的温度,也弯下腰来发出沙沙的声音,给湖边的鹅卵石诉说着这一夜的孤独。湖水听到了它的诉说,像一个知心哥哥一样用自己的身躯拍打着岸边的岩石,给它讲述自己的心声。远处传来狗吠声和第一声车鸣声,古城清晨的声音就是音乐家奏出的优美曲子,歌唱着古城的温柔。

从小就生活在古城周边的我,对她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每当进入北城门,我都被这一切所打动,这里的青砖红瓦也都显得格外温柔。古城人也是温柔的,依稀记得儿时乐趣是拿着五块钱去换阿姨手里的糖画,阿姨只需一把铁勺和一根竹签,就可以画出我喜欢的图案,让我一点一点品味糖画带来的快乐和幸福。在古城的温柔中,每个人也彼此传递着温暖。

往南走,聊城的标志性建筑光岳楼映入眼帘,郭沫若曾为光岳楼书题匾额:“虽黄鹤,岳阳亦当望拜”。它见证着这座古城六百多年的沧桑历史,记录着古城人生生不息的顽强生命。如果有机会登上城墙,俯瞰古城,一切景象尽收眼底,会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座城市而自豪,会有许多感慨涌上心头。

当太阳慢慢下落时,漫步在小道上,你更会被她的温柔所打动,吹过脸颊的阵阵清风夹杂着微微花香,诉说着一天的快乐和幸福。这也是古城的温柔。

这座古城,用它的文化底蕴,风土人情,温暖着每一个人。(指导老师:乔松)

新闻推荐

“三馆”主体结构封顶

本报讯(文/图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叶晨雯)聊城市“一校三馆”项目位于度假区清泽路东、徒骇河西岸、松桂大街以北。11月26日,...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城的温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