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春节期间我在岗城市管理不打烊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19 08:46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桐通讯员张蕴

新春佳节,聊城市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切实做好市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优美、舒适的节日生活环境。

春节期间,市城管局市政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做好每日市政设施巡查,及时发现及时维修,保障节日期间市政基础设施正常运行。截至2月15日,出动维护人员350人次,共计维修更换人行道105平方米,更换维修排水井盖12处,维修排除路灯故障235次,抽排积水1000余立方米。

为保障城区运河西部管网正常水位运行,2月11日起,市城管局市政处开始对新水河截污高速公路南西岸进行封堵管道,以分流城区污水,确保城区无大面积冒溢,保障城区运河西部管网正常水位正常运行。此外,加强城区路灯设施的巡逻检修,确保春节期间市民行车安全。

市城管局执法支队按照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管理要求,认真组织安排春节期间的执法管理工作。结合疫情防控一线,执法人员对城区主干街道,学校、医院、大型商超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治理,保障节日期间市民出行便利。

大年三十晚6点,市城管局环卫处道路保洁员全员到岗,确保节日期间主城区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不空岗”。针对节日增量和疫情防控等多因素垃圾处理难点,市城管局环卫处积极协调一线作业人员,保障加大垃圾收集频次,确保日产日清。同时,对城区27处收集站内外实施“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的保洁与消毒灭菌,保持站内良好通风。此外,针对节日期间外出人员较多情况,重点加强城区公厕的保洁力度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城区108座自管公厕和45座舒洁公司公厕24小时正常开放,并做到厕内垃圾及时清理,厕外环境干净无垃圾。

一线职工在前巡查坚守,后勤人员在后值守护安……自2月1日以来,为给广大市民营造更加安全整洁、秩序井然的节日城市环境,市城管局环卫处共出动8500余人次,车辆720车次,清理死角垃圾约72方,清运生活垃圾共2360吨,维修各类设施50余次。

新闻推荐

聊城市农科院美化环境 党员先行

本报讯(赵琦周坤)2月10日,市农科院组织各党支部深入“双报到”社区龙山社区聊位路、红旗巷、农科院家属院开展“情系基层、...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急诊科的除夕夜2021-02-18 09:19
节日里的那抹橘黄2021-02-18 09:18
猜你喜欢:
送喜报奖功臣2021-02-18 09:24
评论:(春节期间我在岗城市管理不打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