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开工先上安全教育课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20 09:03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申东方

2月19日下午1:30,山东时风(集团)聊城农业装备有限公司金一车间车床操作工范在勇准时到岗。检查急停按钮是否管用,检查电源线有无裸露、接地线是否有松动等现象,戴上护目镜和耳塞……这一系列安全操作已成了范在勇每天上岗前的例行工作。

范在勇刚加工完一根方向柱,该公司的安全主管李志龙就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和以往不太一样的是,他手中多了一台酒精测试仪。“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难免饮酒。我担心员工有酒后上岗的现象,今天的检查多一项环节,督促他们约束一下自己。”李志龙说。范在勇主动吹了一口。“公司考虑得周到,我们应该支持。毕竟出了事故,受伤害的首先是我们自己。”范在勇说。

春节过后,聊城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李志龙介绍,今天的安全生产检查,不光是查隐患,也是为了消除员工的麻痹懈怠心理。

李志龙的检查十分仔细。他打开灭火器箱,先查看车间的检查记录,再查看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在车间行车下,李志龙掏出手电筒,仔细查看轨道上是否有异物、钢丝绳是否损坏。“我们不光要检查安全隐患,还要看车间的检查记录是否真实,这样才能有效避免事故发生。”李志龙解释。

在一台冲床前,李志龙停下了脚步。“这根铁丝怎么回事?”李志龙指着双手控制装置问一位操作工。一根铁丝紧紧缠在装置上,压住了右侧的控制按钮,这样一来,员工只需要一只手就可以操作这台冲床。那位员工支支吾吾没有解释清楚。“双手控制是为了防止夹手等事件发生,这样太危险了。”看到员工将铁丝拆除,李志龙才进行后续检查。他介绍,出现这种违规操作,该员工和车间管理人员都要被处罚,处罚情况会及时公示,以警示其他员工。

为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聊城市要求企业在开工前要开展隐患排查和培训教育。在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处的督促下,复工前李志龙就和同事组织了一次专项检查,对配电室、空压机等风险管控点进行了排查。昨天,该公司组织了一场安全教育培训,对员工进行风险辨识、消防器材使用等培训。为保证培训效果,李志龙还为他们准备了一张试卷。“80分是合格线,不合格的,坚决不能上岗!”李志龙说。

新闻推荐

今日导读 大数据赋能产业升级、新基建红利加速释放,聊城

数字乡村美丽图景可期很多人曾经以为数字化、信息化离乡村很远,但其实数字经济早已在产业振兴、城乡融合等方面暗自发力,融...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工先上安全教育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