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打造百姓“家门口”的超市,聊城市百货大楼 便民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9 15:40   https://www.yybnet.net/

人们常说,安居乐业。安居不仅是指房屋空间的大小,更重要的,是安居的环境、周围的花草树木、生活气息及人文氛围。

城市很大,生活范围很小,以家为中心,打造舒适生活圈,可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而这个目标,正是聊城市百货大楼所追求的。

今年以来,省级财政多措并举加大支持力度,着力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和潜力释放。打造“15分钟社区便民生活圈”成为拉动消费、推动居民释放消费潜力的一项重要工作。社区商业繁荣给生活带来了便利,也让居住其中的人们有了更多获得感。

提供“家门口”的便捷服务

城市生活节奏很快,从早晨匆忙吃完早餐赶去上班开始,人们要经历一天的忙碌,大概只有在下班回到家时,才能长舒一口气、享受休闲生活。

俗话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对繁忙的都市人来说,结束了一天辛勤的工作,下班后能顺便在家门口买买菜,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于是,社区周边的商业圈应运而生,在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刺激消费,活跃一个区域的商业氛围。

“总算盼来一个大超市,以后买东西就方便多了。”“以后回家路上就能买菜,不用再匆忙赶时间了。”两年前,百大连锁超市阿卡六期店开业时,受到了周边居民的欢迎。如今,这家超市融入百姓生活日常,成为居民生活中离不开的“好帮手”。“社区超市的主要功能是方便周边居民,为居民提供细致服务,让居民享受‘要啥有啥’的便利。”百大连锁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多年来,百大连锁超市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在店铺选址、定位,门店服务等方面充分考虑周边居民的实际需要。

作为专业化的大型综合超市,在满足消费需求、紧跟市场转型方面,百大连锁超市一直走在前列。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变化,社区居民对生鲜食品、日常用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百大连锁超市本着“便民、利民”的理念规划店铺、布局网络,让“家门口的超市”真正发挥功能。

主动贴近居民生活

“尊敬的阿卡六期顾客,如果您在百大连锁超市有购物需求,请拨打配送管家热线,我们免费送货上门。”近日,百大连锁超市阿卡六期店周边的小区居民都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百大连锁超市阿卡六期店免费配送管家“上线”,打通了服务居民生活的“最后一公里”。

从“家门口”购物到“送上门”服务,背后凝聚着很多工作人员的付出。

“其实,很多超市都设有起送门槛。”百大连锁超市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受人员调配、店铺运营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很难实现。为此,百大连锁超市不断探索送货上门服务新模式。”疫情期间,居民居家隔离,出门不方便。作为保障民生类商品供应的重要渠道,百大连锁超市各门店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确保门店正常营业。同时,百大连锁超市积极拓展线上业务,利用线上小程序、社区团购群等平台,及时提供配送服务,方便居民生活。“居民出不了门,我们就把服务送上门。”面对形势的变化,百大连锁超市积极转变思路,推出线上服务。

“平时有不少老年人在我们店里消费,他们购买的物品多了,拿起来不方便,送货上门可以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百大连锁超市阿卡六期店工作人员表示,“做好送货上门需要投入更多人力、物力,需要工作人员做好细节服务,真正让居民享受便利。”

用心打造“温情驿站”

在百大连锁超市金鼎购物中心店服务台有一本登记簿,上面记录了超市员工在卖场里捡到物品的情况。

“只要工作人员在卖场捡到了东西,都会立即送到服务台。”百大连锁超市金鼎购物中心店店长介绍,为了方便管理,尽快“物归原主”,超市员工捡到的物品由服务台统一登记、存放、管理,通过各种方法还给顾客。

“‘失物招领’服务得到了很多顾客的称赞。有时,超市员工还会帮顾客寻找丢失的物品。”一次,一位带着孩子的顾客找到服务台工作人员,说孩子的一只鞋子丢了,请工作人员帮忙寻找。

通过询问,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位顾客不仅来过超市,还去了其他地方,孩子的鞋子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丢的。看到顾客十分焦急,又带着孩子行动不便,超市工作人员主动帮忙寻找,最终在商场外的广场上找到了顾客丢失的物品。

开在社区里的超市,不仅是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的购物场所,有时还会成为“温馨驿站”:放学回家的孩子会在小区门口的百大连锁超市等待晚归的父母;看到找不到家长的孩子,工作人员会上前询问,帮孩子寻找;看到老人拿东西不方便,工作人员就帮忙送回家;每天的新鲜菜品,工作人员会热情地为顾客推荐……

空间不大的店铺内,充满了邻里间的温情,招呼声、闲聊声谱出欢畅的背景乐,居民在这里或购物、或闲逛,这才是幸福安宁生活的样子。□王静

新闻推荐

高新区 重点项目建设全面起势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曹天伟通讯员王丽)4月25日,高新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培国,党工...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04-28 13:36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百姓“家门口”的超市,聊城市百货大楼 便民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