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东昌府区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9 15: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林金彦通讯员卢宪慧)东昌府区在领导机制、招才育才、服务保障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东昌府区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区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建立“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制,把人才工作纳入全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对各职能部门人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性定量考核,明确了各镇(街道、园区)、区直有关单位“一把手”抓人才工作的责任,促进人才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形成了党管人才的良好局面。该区推出《关于实施“才兴东昌”行动,建设新时代人才聚集高地的若干措施(试行)》,构建“引、育、用、留”人才制度体系。

东昌府区实施“水城优才”优秀青年人才引进计划,加大“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引进力度,启动“归雁兴聊”人才回引工程,引进高层次人才171人,完成高层次、高技能人才认定73人。该区全职引进2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推荐15人参选泰山系列人才工程,其中,2人成功获得“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荣誉称号,1人被评为泰山学者。该区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与济南大学、聊城大学、齐鲁工业大学、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山东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双一流”人才引育工作站。

同时,该区完善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提供相关服务894人次,为各类高层次人才发放生活补贴236.36万元,为1名高层次人才办理配偶安置手续。优化创业环境,为每一名来东昌府区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或人才工程候选人配备“用才企业+驻地镇街+主管科局”工作专班,在待遇享受、人才工程申报、业务指导等方面,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流程、点对点的“店小二”式服务。同时,强化关怀激励,对各类高层次人才在评先树优、职称评定以及“两代表一委员”推荐等方面优先考虑。

新闻推荐

陈同龙书法作品展5月1日开幕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琦)古人有诗云:“外境莫我惑,贞心长抱一。”5月1日,抱一·陈同龙书法作品展将在鼎舜花园仿古A区...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昌府区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