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鲁西南医院 激光汽化术为高龄患者解难题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3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鞠圣娇通讯员夏心蕊)近日,鲁西南医院泌尿外科完成了首例经尿道前列腺1470nm激光汽化术,医师使用1470nm半导体激光汽化术为带有心脏起搏器的老年患者王大爷解决了前列腺增生问题,手术过程短、出血少,让患者免于留置导尿管,提高了患者生活质量。

王大爷10年前就出现了排尿变细、射程缩短、尿频的情况,近期逐渐加重,每天晚上至少起床排尿三四次,睡眠质量极差。26年前,王大爷因为心律失常放置了永久起搏器,现在仍然口服阿司匹林进行抗凝治疗。王大爷到多家医院就诊,虽确诊为前列腺增生,但因为他年龄大、有心脑血管疾病,得到的都是保守治疗的建议。最后,他经人介绍来到了鲁西南医院,向泌尿外科主任徐涛诉说了自己的苦恼。

前列腺增生并不难治疗,通过微创手术(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就可以解决,而且效果也很好。可是,像王大爷这样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尤其是放了心脏冠脉支架、心脏起搏器的患者,传统手术却存在一定的局限,因为这类患者需要长期服用抗凝药,出血几率相对较高,如果无法控制手术过程、手术后的出血量,可能会严重危及患者生命。如果患者手术前停用抗凝药,又会增加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这道难题摆在徐涛面前,他详细问诊后,决定在王大爷各项身体体征稳定的前提下进行1470nm激光汽化术。手术中,徐涛操作1470nm激光经患者尿道到达前列腺部分,然后用激光将增生的前列腺组织汽化、切除,达到去除前列腺组织的目的。整个手术仅用时30分钟,手术过程无出血,而且手术过程中不产生电流,对心脏起搏器没有任何影响,完美地解决了王大爷的难题。术后,王大爷很快便能通畅排尿。

徐涛介绍,相比传统电切方法,1470nm激光汽化术术中视野清晰,特别适应高龄体弱、有出血倾向及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而且患者痛苦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对于那些因年老体弱无法耐受传统电切手术的患者来说,该手术方式将使他们摆脱终身留置导尿管的命运。

新闻推荐

聊城市中心医院 多学科协作救治双胞胎新生儿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鞠圣娇通讯员宋莹慧)与普通胎儿相比,双胞胎的降生充满了更多风险。近日,聊城市中心医院多学科协作...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用“心”执结700元2021-04-30 00:37
猜你喜欢:
评论:(鲁西南医院 激光汽化术为高龄患者解难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