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高新区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30 10:39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静通讯员马文静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转变基层卫生服务模式,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高新区自2018年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集思广益,创新思路,建立了家庭医生与居民的契约服务关系,有效提升了群众就医的满意度及获得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021年,高新区在原有“以全科医生为主,联合家庭医生、护士、公共卫生人员组成签约团队”的基础上,组建了中医康复、预防保健等特色团队,扩充了“助理全科医师、中医类别全科医师”等技术力量,打造了一支“业务精良、凝聚力强”的签约家庭医生服务队伍,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基础。目前,高新区共组建了18个签约团队,将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健康服务。

现阶段,高新区以慢性病人、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贫困人口等人群为优先签约对象,并针对他们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巡诊、门诊预约、上门服务等优惠活动。为进一步做实做细签约服务工作,提高群众的签约积极性,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高新区在发展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特色,除了为群众提供基础服务包,还针对不同群体的多层次健康需求开发出中医适宜技术、残疾人康复、慢性病预防等特色服务包,丰富了签约服务的内涵,增强了签约服务的吸引力。

截至2021年4月,高新区已为16227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及健康状况评估,对12190名慢性病患者进行了随访及用药指导,为长期卧床不起的残疾人提供上门输液打针等诊治服务,对肢体残疾患者进行身体机能康复训练,为650名贫困人口免费提供了常见病治疗药品。

高新区不断提升医疗服务信息化水平,力促家庭医生服务提质增效。该区各基层医疗机构全部购置了数据自动上传系统,实现了体检数据自动生成及院内共享,提高了工作效率。该区建立健全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智能平台,逐步实现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基本公共卫生系统、HIS系统的有机整合,签约群众在医院内的检查结果可以通过手机APP查询,实现了数据的互联互通。

如今,在高新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医疗服务模式。服务模式的创新、服务内容的优化,有效促进了签约服务工作的开展,为打通服务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提供了保障。

新闻推荐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手机一键下单 护士服务到家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林晨通讯员吴子帅)除了打车和点餐,人们还可以通过互联网预约护士上门提供护理服务。4月22日晚8点...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鲜花献给救人英雄2021-04-29 15:37
评论:(高新区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