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香瓜之乡成电商创业热土 截至目前燕店镇全镇电商服务网点达200家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7-24 14:04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乡创业。尤其近些年,随着农村淘宝、电商的兴起,年轻人回乡发展有了更多底气。

原本在上海一家国企工作的李金鹤,2016年回到老家莘县燕店镇辛庄村发展。“2016年,农村淘宝在家乡刚兴起,但农民接受程度并不高,我想利用这个节点,回到家乡大力推广农村淘宝,一方面觉得这是创业的好时机,同时也想用自己的方式让农民接受农村淘宝,享受这一便利。”李金鹤说。

李金鹤刚回到家乡时,帮助村民代购商品。“刚开始帮农民从网上代购商品,他们不接受也不相信网络上的东西,遭到村民质疑。”用了三个月时间,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接受并认可网上购物带来的便利。一年后李金鹤的淘宝店开始盈利,且销售额达到了全县第一的好成绩。“有了一定的经验和积蓄后,我开始计划从‘帮买’到‘帮卖’上转型。”李金鹤介绍,一年后,他利用莘县大面积种植香瓜的优势,开始从网上销售香瓜。借助香瓜品质以及淘宝销售经验,他的淘宝店生意越来越红火,旺季时,一天能销售5吨香瓜。

刘洋是燕店镇范海村人,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做了多年的客服管理工作,去年在家人的鼓励下,回到家乡借助电商平台开始创业。

“之前的工作和现在做的有一定的关联,所以我回来做电商相对有优势。”刘洋说,回来后他先从“拼多多”上注册了店铺,销售当地应季果蔬。“现在到了果蔬销售旺季,一天能销售6000斤左右。”刘洋说。

“其实在家乡发展真不比在外边差,但很多年轻人走出去以后,很难说服自己再回到农村发展,一方面是家人不支持,另一方面是在意周围邻居的眼光,怕他们觉得是在外边没有混好不得已才回家发展的。所以说,我认为回家乡发展第一是平台,第二还要克服心理上的障碍。”刘洋介绍,他当时思想上也经历过挣扎,好在家人比较支持,现在觉得这条路选对了。

“电商发展最重要的就是口碑,为此,每一批货我都亲自到大棚内品尝挑选。下一步,将对接更大的平台,把本地的果蔬推向全国。”刘洋说。

燕店镇党委书记田新华介绍,截至目前,全镇电子商务服务网点达200家,销售额突破1.5亿元,电商从业者3000余人,农民人均增收1.2万元,对接电商平台主要有京东、天猫、阿里巴巴淘宝、北方蔬菜网等,以香瓜为特色的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镇已初具规模。

“燕店镇积极实施‘互联网+’,着力培育新兴服务业。依托丰富的农特产品,把‘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作为农村电商发展的新引擎,该镇的做法很有借鉴意义。”莘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解志超说。

农村大众报记者房孝钰

新闻推荐

聊城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开办”企业只需2小时

□本报记者高田本报通讯员侯昌明杨浩聊城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围绕企业...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香瓜之乡成电商创业热土 截至目前燕店镇全镇电商服务网点达200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