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探索招工就业新模式助力企业复工新动能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7-14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赵璐)7月8日19点多,随着两辆大巴车开进烟台矢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厂区,区就业协作站又通过点对点的形式从聊城技师学院引进74名实习学生。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深化,仅通过我区内现有的人才市场招聘、网络招聘等形式,已经远远满足不了企业的用工需求,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区内重点企业招工难、用工荒等结构性问题,区人社局主动走出去,与枣庄山亭区、聊城莘县、德州夏津县等鲁中西劳动密集型地区人社部门达成就业合作意向,建立劳务协作基地,通过就业协作站点对点、校企合作等形式,向我区输送企业需求劳动力。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

作为烟台市制造业副中心,我区每年用工高峰期蓝领工人缺口达2万人左右,区人社局依托人力资源协会、 人力资源公司,以就业协作站的形式,负责区内劳务用工信息的收集、协议地劳动力有组织输送,以及在我区务工人员的维权服务等政府人社部门职能延伸工作。就业协作站是当前招工就业形势下出现的创新机制,既解决了用工密集地区招工荒,又解决了劳务输出地区就业难题。

今年以来,福山区就业协作站共组织点对点劳务引进三批次,引进对应专业人员300余人,由于专业对口上手快,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东昌府区部分基层党员到鲁西第一党支部参观学习王伟 于继镔

东昌府讯7月4日,区委宣传部联合新区街道丽水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到莘县古云镇鲁西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

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探索招工就业新模式助力企业复工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