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大海与大学,都爱了爱了” 大小新闻直播间记录烟台高校新生报到首日,“萌新”们纷纷吐露心迹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9-2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9月19日是烟台高校新生入学报到的第一天,烟台大学南校区开始迎接新生的到来。

经历了2020年不平凡的高考,这批“特殊”的大学新生步入了期盼已久的大学校园。

马上要在烟台开始全新的生活,他们对大学校园有什么样的期待?第一次来到烟台的感受又如何呢?本期大小新闻直播间,我们用视频记录下烟台大学南校区大一新生报到首日现场,一起聚焦高校里“最年轻”的面孔,带你重回大学时代。

镜头一:“花式迎新”很暖

“家长请直行,新生请到新生报到处报到。”上午八点半,校门口重复播报着新生报到的流程。本次新生报到延续了以往的惯例,家长和新生分开入校,新生独立报到。为了做好迎新工作,有很多身披红绶带的志愿者在现场服务。“同学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亲切的问询,贴心的话语,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让热闹忙碌的迎新工作变得井井有条。

“把所有的春天都揉进了一个清晨,把所有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关上了门……”在迎新现场,音乐舞蹈学院的老生志愿者正在弹唱《春风十里》,各个学院的学长为了迎接 “新面孔”的到来,都做了十足的准备。记者看到,为了迎接新生,有的学院还用心装扮了带有自己学院风格的“吉祥物”: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吉祥物“数小鼠”、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小交子”、药学院的“小药丸”纷纷亮相。学校的“花式迎新”让新生们很放松,大家都说,第一次来到新的环境本来有些紧张,但是看到了这么有爱的大学氛围,心里很温暖。

镜头二:第一时间去看海

“因为是第一次来到沿海城市,从来没有亲眼看见过大海。昨天安顿好后,就第一时间和妈妈去海边逛了一圈。以前‘出了校门就可以看海’都是别人口中的大学生活,现在自己也体验到了。”一位新生很兴奋地告诉记者。

“最适宜居住”“有蓝天有大海”……是很多学生和家长对烟台的最初印象。一位从济宁来送孩子上学的父亲看了孩子的大学校园,他感叹道:“如果能重回年轻那会儿,真想再重新上一次大学。”

看着孩子们开始大学生活、学会独立解决问题,对父母来说本来是一件十分欣慰的好事,但说起马上要与孩子分别,一位来自聊城莘县的妈妈抹起了眼泪:“儿子十八年都没有离开家,以后有什么事都要自己想办法解决了,对他来说是一种新的成长。我内心真的舍不得孩子,但又希望他能够学会长大。”采访中,很多家长表示,有时候以为孩子们做不好的事情,其实他们做的比家长还要好,学会放手也是一种对孩子的爱。

镜头三:大学生活目标满满

马上要开始大学生活了,对于从未体验过的全新生活,他们也有很多的期待,而“考证”“考研”是很多新生在提起大学四年如何规划时的“热词”。

一位来自四川乐山的新生说,自己从高中时期就开始想象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现在终于可以实现了。他告诉记者,除了想多加入几个社团培养一些兴趣爱好,他还想考一个环境工程师的资格证,为自己将来选择相关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镜头四:期待你们乘风破浪

最期盼开学的,除了盼望体验大学生活的新生们,还有期待了一个暑假的老师。看着一张张稚嫩又充满朝气的新面孔,老师们表示心里是既兴奋又期待。烟台大学人文学院的陈兆丹老师说,大学对于每一位孩子来说都是全新的开始,希望他们能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珍惜韶华,只争朝夕,用奋斗书写青春,用拼搏成就未来。

告别家乡,带着父母的牵挂与期盼,大一新生们即将在全新的环境下开启人生新篇章。大学时光,是青春最美好的时光。面朝大海,我们也祝愿这群为梦想奔跑的年轻人,能在烟台收获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回忆。相信未来当他们回想起这座城市,脱口而出一定会是那句“爱在烟台,难以离开”。

YMG全媒体实习记者 张洁

通讯员 孔田田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莘县张寨镇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公益岗

“我一大早就起来了,把路边垃圾全部清理到垃圾桶里,年纪大了,不仅活动了筋骨、锻炼了身体,每月还能领着工资,多好!”近日...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海与大学,都爱了爱了” 大小新闻直播间记录烟台高校新生报到首日,“萌新”们纷纷吐露心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