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樱桃园镇:保障贫困群众安全过冬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04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金鑫)莘县樱桃园镇心系困难群众,以实际行动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该镇组织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等重点人群,开展拉网式、高密度排查,全面了解掌握他们住房、口粮、衣被、医疗、取暖情况,重点围绕取暖情况、生活安排、用电安全、火灾隐患等情况进行排查,对发现存在取暖困难的群众及时介入帮扶,对存在取暖安全隐患的群众及时督促整改,对符合各类救助政策的群众及时纳入救助,并建立保障台账,切实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问题准。

该镇还动员村“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经常到贫困户家中帮助打扫庭院、整理房间、清洁厨房等。该镇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向每户贫困户宣传燃煤或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全面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针对贫困户的门窗和用气安全,该镇组织集中检查3次,发现安全隐患20余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为贫困群众温暖过冬提供了安全保障。该镇还做好贫困群众关爱照料工作,为每名独居老人和失能人口安排专人盯靠,每天至少到户中查看一次照料情况,确保不出现无人照料的情况。

截至目前,该镇已组织开展集中帮扶活动10余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500余人,通过确保困难群众住房保暖安全、提供御寒保暖衣物、保障生活必需用品等多种措施,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确保温暖过冬、安全过冬,真正让贫困群众“生活有着落、心里有依靠”。

新闻推荐

村里有了“百姓大舞台”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于伯平通讯员亢慧芳“每年正月初一我们村都举行秧歌比赛,正月十三还有文艺晚会。”1月20日,莘县莘亭...

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樱桃园镇:保障贫困群众安全过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