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冠军”快递员回乡记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18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水上古城全新“亮”相。

从璀璨夜景的打造,到沉浸式县署的开发,再到西大街、网红民宿、美食餐厅的开放,聊城正以崭新姿态和大家一起开启美好之旅!

一夜花灯醉,只缘春意浓。数千盏灯笼、彩灯将夜幕下的古城西大街装扮得流光溢彩、如诗如画。各种美食也纷纷亮相,装饰精美、彩灯璀璨的网红餐车成为网红打卡点。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琦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

春节前的几天,莘县小伙儿王冠军因离职回乡火了。

2月10日下午,农历腊月二十九,记者在莘县张鲁回族镇南安头村见到了回乡过年的京东快递小哥王冠军。这位精神干练的小伙子如何也没想到,这次回老家过年的事,让他突然成了网红。

“我是腊月二十三那天递交的离职申请。”34岁的王冠军由于工作需要,已经在北京的快递岗位上度过了5个春节。今年,因家事要回家过年的王冠军,为了不影响居民的生活,做出了离职的决定。

事情之后的走向出乎意料。他离职的第二天,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金域华府二期的业主们就感受到了异样,纷纷打听王冠军的情况。“冠军去哪了?”“他怎么离职了?他家里有什么困难吗?”业主们的朋友圈、业主群“炸开了锅”。在业主自发组织的“感谢冠军”微信群里,记者看到了他们对王冠军的不舍和挽留:“冠军你是最棒的”“这么多快递员我就记住你了”……

一个快递小哥的离职,让小区业主群“炸开了锅”——这个消息随后登上了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客户端和学习强国平台。已经回到老家的王冠军,看到后颇为感动。他多次对大家表示感谢:“感谢大家给予我家一般的温暖,感谢大家的一再挽留。我做得还不够好,是你们的宽容和关爱让我显得优秀。”

“冠军”快递员的称号,不仅仅来自他的姓名。他是位有心人,小区里有7栋楼,每栋有9个单元,他记住了大多数业主的特殊需求:有时送货时间和业主工作时间冲突,他会主动作出调整;快递送上门后,他会主动帮助不方便的业主扔垃圾;家中有小孩子的,他会小声敲门,唯恐惊扰了孩子……他不仅获得了百分之百的好评,甚至还拿到了小区“吃货麻麻群”的“小区最具人气快递小哥”奖。

学过汽修、当过海员、开过门店,王冠军在成为一名京东快递员之前有过很多次尝试。“快递是服务业,工作虽然辛苦,但与小区的邻居们相处得很愉快。大家的肯定,让我感受到了工作的价值。”丰富的经历,让王冠军非常珍惜眼前的工作,“春节是快递业最忙碌的季节,我申请离职是担心请假影响其他同事工作,也怕影响居民的生活。”

王冠军和小区邻居们结下的深厚感情被报道后,京东快递为他特批了假期。“我不用辞职了,春节后我会重返岗位,回到小区继续为大家服务。”王冠军坦言。

“一个能把快递员做出匠人精神的人,小区千户人家无人不夸。服务小区5年,他给我们送来了太多温暖和感动,祝福他未来一片坦途。”这是金域小区一位业主的朋友圈感言,这些感言,也打动了京东快递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总结王冠军的服务精神和方法,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快递服务。

道不尽的感谢、说不尽的祝福,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不善言辞的王冠军借用微信朋友圈说了很多心里话。这位莘县小伙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聊城人的质朴和敬业。

新闻推荐

为师者,需谨言慎行

□张春红“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出自《增广贤文》的俗语告诉我们,很多时候,一句同情理解的话,能给人很大的...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冠军”快递员回乡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