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今年,我们在社区里过年﹄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19 08:5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春节,莘县化工园区古云镇10个村庄的1483户居民有了不一样的过年体验。

“以前住的老房子冬天挺冷,房子外面更是脏得不行,一刮风垃圾乱飞。”搬进采油三厂文卫社区的弓庄村村民弓家朋说,“祖祖辈辈就一直住在这里,过去舍不得搬,如今政府临时安置的文卫社区内楼房错落有致、环境优美,基础设施齐全、水电暖配套设施完善。现在安置楼房正在施工,听介绍比现在居住的房子还好,老了能住上干净宽敞的楼房,我们的晚年生活很幸福呐!”

2020年3月2日莘县启动了化工产业园敏感点搬迁工作,6月25日,历经115天的日夜奋战,全面完成园区内10个村庄1483户5481人2031处院落和3所学校的搬迁。莘县县委、县政府多次与中原油田石油勘探局协调,最终由县政府出资从采油三厂文卫社区购置周转房1500套并进行装修改造,用于搬迁群众的临时安置。看着整齐宽敞的街道上挂着的一排排红灯笼和喜庆花灯,居住在文卫社区潘庄村的李大妈乐呵呵地说:“今年,我们在社区里过年。去年儿子结婚也没耽误,过完年就要抱孙子啦。”

在文卫社区内莘县油田学校就读的潘庄村的潘树哲和小伙伴们正在一起打篮球,玩得不亦乐乎。过去在村里住的时候,因为没什么可玩的,只能在家里玩手机、看电视,总是被妈妈批评。如今,集中安置后,潘树哲就读的莘县油田学校师资力量强大、校园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是莘县教育局直属学校之一。潘树哲说:“我们的学校可漂亮了,我特别喜欢上学。”

“2020年受疫情影响,虽然企业盈利有所下降,但是员工的过年福利和年终奖金都不错。我们夫妻俩在化工园区上班,上下班顺路能接送孩子,休息时间还能辅导孩子写作业。”现居住在文卫社区南庄村的南钟霞说。化工园区发展起来后,南钟霞和丈夫结束了外出打工的日子,让老人和孩子摆脱了留守状况。“园区发展得越来越好,再引进几个大企业,俺们古云人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南钟霞自豪地说。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通讯员弓巧玉)

新闻推荐

莘县实验高中 杜绝有偿家教行为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向阳通讯员秦冠藏)为了让师生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杜绝有偿家教的发生,1月29日下午放假前,莘...

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我们在社区里过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