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一封寄往军营的家书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19 08:55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

“又是一年春节到。你前几天给你妈发信息说今年又不在家过年了,把春节假期让给了其他战友,我对你的选择感到非常欣慰。”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莘县观城镇干部薛彦青向不能回家过年的儿子写下这样的话语。

“孩子从小就对绿色军营充满期盼,高职毕业后就报名参军了,如今已经服役11个年头了。”薛彦青至今仍记得儿子薛良福当兵前一天的场景,孩子抓着年逾古稀的奶奶的手,唠着家常,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奶奶,我马上要去参军了,你年龄大了,要注意身体,不要整天忙碌操劳了。”奶奶则含着热泪说:“好孩子,到了部队,要听领导的话,好好干,干出个样来!”薛良福肯定地回答:“奶奶别担心,别人能吃的苦我也能吃,我会给家里争气的!”

过去的十年里,薛良福起早贪黑训练,加班加点地学习、研究,身体消瘦了,但更结实了,用汗水和努力换来的是众多荣誉。“孩子偶尔打电话回来,总是向我们报平安。给我们说部队生活不苦,过得有滋有味。首长、领导都很关心他们,军营生活有时候龙腾虎跃,有时候静谧温馨,战友们都像亲弟兄一样。”薛彦青说,一家人都为儿子的进步感到骄傲自豪。

“在部队经过几年的锻炼和教育,你学会了打理生活、学会了关心他人、学会了忍让和包容,更学会了自强自立、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去年11月29日又留在部队,签了四期士官……”在家书中,薛彦青这样写道。薛彦青告诉记者,又到了征兵的时候,部队是个大熔炉,入伍参军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非常好的一条道路。年轻人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社会的和谐,用忠诚和奉献保卫人民的幸福,用实际行动和一流业绩践行“扎根军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一心为民、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最终会历练成为优秀战士。

“这是国家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激情燃烧的火红年代。爸爸希望你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不怕吃苦、不怕流汗、不怕流血,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祝儿子春节愉快,工作顺利,再创佳绩!”在家书的结尾,薛彦青这样写道。

新闻推荐

张寨镇 党建为乡村振兴“赋能蓄力”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通讯员张位雷)莘县张寨镇突出党建引领,通过推进“党支部+合作社+村集体”发展模式,助力集体经...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事里的警民情2021-02-09 08:41
评论:(一封寄往军营的家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