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从田间地头到网络直播间,国网聊城公司不断延伸“服务链条” 电力“彩虹”为乡村振兴赋能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30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于伯平)“欢迎大家来到老曹的直播间。今天我们来到了莘县十八里铺的徐庄大棚种植基地,给大家带来无公害圣女果。”3月10日上午9点,抖音网红“疯狂的老曹”曹志勇开启了当天的直播带货,向全国各地的网友推介莘县蔬菜。

“老曹的背后好像有两个穿红马甲的。干啥的?”在曹志勇的直播间,两个身穿红马甲的人引起了部分网友的注意。“那是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来保障直播用电的,咱得感谢他们……”曹志勇爽快地回答了网友的问题并对服务队成员表示感谢。

从田间地头到网络直播间,国网聊城公司不断提升供电可靠性,继续发挥“不停电”优势,为农村生活、农业生产等提供充足电力供应,为乡村振兴“充电”赋能。

电线、插座、开关保护……在曹志勇的直播间外,莘县十八里铺镇供电所的工作人员王同杰认真检查徐庄种植基地的各项供电设施。“像徐庄基地这种种植企业,环境比较潮湿,用电负荷较大,所以用电保护的问题是最主要的。”王同杰介绍,基于这种情况,国网莘县供电公司对春检期间单电源变电站的电源线路实行了一级防护,对站内设备加强了巡视,并要求调控分中心制定相应的事故处理预案。“为避免问题出现,我们还主动将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对用电设备进行巡视、维护,第一时间消除电力设备故障和用电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和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王同杰说。

在一座大棚内,记者看到,错落有序的滴灌管道一直保持着湿润的状态。“目前,徐庄大棚基地100多座蔬菜大棚全部采用滴灌的方式进行灌溉,管理很方便,但就是用电的需求挺高。”曹志勇介绍。“对于春灌用电,我们主要是提供延伸服务。”莘县十八里铺镇供电所所长王文杰说,在做好电力灌溉设施巡视、维护的同时,他们全面延伸“服务链条”,为农户提供安全用电技术指导,讲解春灌春耕期间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全方位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切实把便民、惠农的电力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假如真的出现需要长时间修复的故障怎么办?面对记者的“刁难”,王文杰非常从容:“为保障电网运行安全,我们实行了‘手拉手’的运行机制,让客户享受‘双保险’。所谓‘手拉手’机制其实就是在线路之间加装一个联络开关,如果一个地方出现问题的话,可以及时调用其他线路的电力。”王文杰说,这既解决了部分供电区域重过载配变问题,还能解决一些电网供电可靠性低等困扰农村群众的用电难题。

“欢迎新朋友来到老曹的直播间,今年我们的圣女果甜度可是非常高,欢迎下单……”中午12点,曹志勇的直播仍在进行,直播间外,身穿红马甲的“彩虹”仍在忙碌……

新闻推荐

十八里铺镇: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于伯平通讯员王远征刘肖杉“焕芹,咱们快开始吧!”3月19日,在莘县十八里铺镇苏堂村广场上,村民们列好了...

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向失信行为说不2021-03-22 08:47
让患者远离疼痛2021-03-26 09:48
评论:(从田间地头到网络直播间,国网聊城公司不断延伸“服务链条” 电力“彩虹”为乡村振兴赋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