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教改有道 利用信息技术手段 做新时代人民教师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30 08:54   https://www.yybnet.net/

□吴霞

小时候,我羡慕老师一手龙飞凤舞的粉笔字,长大后,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不必说看到孩子们取得进步后的激动,单是每天手拿粉笔写板书的欣喜,便让我深深爱上这个职业,但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有丢掉粉笔的一天。

伴随着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创建,我所在的妹冢镇中心小学也迎来一次飞跃发展,电子白板进入课堂就是一个典型变化。有别于黑板加粉笔的传统教学模式,电子白板让课堂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学生闻其声、见其形,在声与形的刺激下,积极参与,大胆互动,提高了学习效率。原来繁杂深奥的课本内容,变得简洁明了,让学生更易接受。老师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在黑板上密密麻麻地写板书,却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

让我更加欣喜的是,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对校园进行绿化美化:新教学楼,标准塑胶跑道运动场、篮球场,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为学校配备了图书,图书室名副其实;音乐器材、美术器材、体育器材配备到位;卫生室、科学实验室、计算机室都迅速投入使用……学校的教学条件有了大幅提升。对于农村学校来说,这样的条件是以前不敢想象的。怪不得家长师生都由衷地感叹:教育均衡发展就是好呀!

电子白板等多种信息技术手段进入教育领域,让我丢掉了粉笔,但没有让我丢掉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忠诚!在这样好的条件下,我将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人民教师!(作者单位:莘县妹冢镇中心小学)

新闻推荐

点亮孩子们的艺术梦想 莘县明天中学小学部美育教育发展纪实

学校举办“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资料图)□通讯员陈瑜亮国画社学生张旭骞正在创作水墨画。□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英东学...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教改有道 利用信息技术手段 做新时代人民教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