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大王寨镇:木材加工产业迈向中高端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31 08:43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蒲二利

3月24日上午,莘县大王寨镇鸿福木业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总经理张子林告诉记者,过了年之后,厂里订单不断,四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班加点,但产品仍然是供不应求。“咱这里的产品质量过硬,客户遍布全国,不愁销路。我们前些天和县科技局结合,准备成立一个研发机构,研发高端产品,抢占高端市场。”张子林说。

大王寨镇林业资源丰富,近年来,木材加工产业取得了较大突破,产业聚集度不断提高,区域特色愈加明显,已形成了2个连片建设的木材加工产业园区,产生了一定的规模效应和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了生产要素的优化组合。“我们这里从事木材加工产业的人都非常团结,2014年,我们就成立了商会,一起闯市场,实现了抱团发展、健康发展。”张子林说,目前,商会规模以上企业已经达到32家。该镇的木材加工产业也从最初的以拉板条,转变为从旋皮加工到成品一条龙发展,产品在质量和数量方面均实现了较大突破,产品档次不断提升,产品销路越来越广。该镇木材加工产业已经成为镇财政及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全镇从事木材加工产业的人达到8000多人,税收的80%以上来自木材加工产业。

良好的声誉和过硬的品质,给该镇木材加工行业带来了持续向好的效益。去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各木材加工厂家一度停工。复工复产之后,各企业抢抓进度,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去年到了年底一盘点,销售额一点也没减少,比起2019年还有所增长呢。”张子林说。疫情只是耽搁了加工、运输,却并没有让木材加工厂失去订单。“我们的客户遍布全国,光我这一个厂子就有三四百家用户,订单需求很稳定。我们的板子完全符合环保标准,达到出口标准,所以客户很放心。”张子林说。

张子林经常和外地同行交流学习,在他看来,木材行业想要持续健康发展,必须不断研发新产品。“成立了研发机构之后,政府部门会帮我们邀请专家,指导我们的产品更新,研发高端产品。这也会使我们这里的木材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张子林说。

新闻推荐

柿子园镇征集意见促发展

本报讯(马雁娜)“镇里干部耐心征求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还告诉我们今年全镇要倾全力搞好乡村振兴,希望我们也积极参与建...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今 日 导 读2021-03-30 09:01
猜你喜欢:
评论:(大王寨镇:木材加工产业迈向中高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