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坚守大爱初心 记张鲁回族镇卫生院医务科科长王淼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3 09:03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吕婷通讯员周庆磊

“王淼,我们科室有个患者办了出院手续却不肯出院,赖在病房不回家,请您来一趟吧!”接到同事的求助,王淼立刻丢下手头的事情,赶到求助科室……

王淼,莘县张鲁回族镇卫生院医务科科长。作为一名基层医务科科长,他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医学技术日新月异,需要医务科进一步求实创新,全面提升医务人员整体水平。

自担任医务科科长以来,他几乎每天都在办公室、病房间来回奔波。早晨他第一个到岗,穿戴整齐后到每个楼层查房,查医护人员的工作情况,查医疗质量和安全隐患等等,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

在他的带领下,张鲁回族镇卫生院医务科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医疗核心制度,完善了医务人员的学习考核机制、奖惩机制、激励机制,规范了医务人员的进修培训和管理制度,全科工作效率有了明显提升。

医务科工作异常繁琐,日常的医疗质量督查容易得罪人,遇到紧急检查还需要加班加点,其他科室遇到难以处理的纠纷事务,也会第一时间找到医务科,遇上突发事件整晚回不了家,对王淼来说是常有的事。然而,王淼始终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在这一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多年。

疫情期间,作为医务科科长,王淼毫无疑问要勇担使命。从工作的安排到各项措施的落实,他从不懈怠。对所有发热病人进行排查,收集、报送疫情信息,他全身心投入战疫中,与一线工作人员并肩作战。

“科室有困难,找医务科科长。”这话像是开玩笑,却道出了医务科科长工作的繁忙与艰辛。王淼心里想的是保障患者安全、为医务人员解压,他用自己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医务管理人员的职责和担当,温暖了患者的心。

新闻推荐

莘县实验幼儿园教师 赴寿光跟岗学习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英东)4月13日至14日,莘县实验幼儿园部分教师来到寿光文正教育集团旗下的建桥幼儿园和东郭幼儿...

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乡村振兴有力量2021-04-21 08:59
猜你喜欢:
莘县卫生健康局2021-04-23 08:53
评论:(坚守大爱初心 记张鲁回族镇卫生院医务科科长王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