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阳谷新闻 > 正文

阳谷财政局 夯实乡村振兴经济基础

来源:聊城日报 2018-12-14 15: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阳谷县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立足财政职能,不断创新投入机制,强化资金保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心聚力。

强化涉农资金整合。2018年以来,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3877.11万元,重点支持农村公路、高标准农田等项目建设,积极助推脱贫攻坚。

完善村级组织运转保障机制。坚持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进一步完善村级组织运转保障机制,今年以来,共投入资金7808万元,其中:省级投入1832万元、市级投入2072万元、县级投入3904万元,确保了全县856个村级组织正常运转。

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今年以来,争取上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255万元,进一步推进西湖镇大刘庄、赵王楼村等全县73个贫困村道路、村内绿化以及下水道、公共活动场所等农村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和村容村貌,夯实农村发展基础。

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推进省财政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两年来,为西湖镇仓子村、安乐镇南街村等23个试点村投入资金1220万元,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帮助试点村壮大集体经济。通过发展蔬菜产业、成立专业合作社等形式,累计增加试点村集体收入129万元,带动农民增收600余万元。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两年来,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择优扶持的原则,投入资金2195万元,不断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有效提高了农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记者 夏旭光通讯员 雷 谦

新闻推荐

在阅读中识别自己 我认出许多熟悉的脸(16)

□闫红好在,武松从来都能平静地接受残酷,他立即转过身,准备好纸笔,铺下酒食果品,请来高邻,在他们的见证下杀嫂祭...

阳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阳谷财政局 夯实乡村振兴经济基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