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阳谷新闻 > 正文

鲁西康复医院 爱心仁术温暖患者心

来源:聊城日报 2018-12-14 15: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28日,已经出院的患者费先生一大早来到鲁西康复医院,向鲁西康复医院医护人员表示感谢。费先生向自己的康复医师送上锦旗。他说:“明年我取钢板手术后一定要再来医院做康复,自己这次是真正体会到了康复的重要性,尤其是专业指导下进行康复的重要性。”

记者了解到,费先生在安徽芜湖市打工,于8月份因交通事故,致使右膝胫骨外侧平台骨折、右股骨外侧髁骨挫伤,在当地医院做完手术后回阳谷县老家休养,一直在家自行锻炼。两个月以后,右膝关节肿痛、活动受限,伸不直、蜷不上,为寻求进一步治疗,便来到鲁西康复医院就诊。经门诊检查,费先生由于康复方式不正确,致使右膝功能障碍,并引发骨化性肌炎,右下肢肌力减退,行走困难,情况严重。

费先生入院后,鲁西康复医院医护治一体化治疗组立即进行评估,为其量身定制个性化康复方案。经过软化术后於痕、扩大关节活动度,蜡疗、运动疗法、关节松动训练、下肢肌力训练……费先生病情改善明显,每天都有新的变化。经过为期40天的康复治疗,费先生行走自如。“感谢鲁西康复医院,感谢王院长、汤云雷医师在我康复过程中的耐心指导,感谢为我带来健康体魄的医护治疗团队。”费先生如是说。

费先生的康复治疗师汤云雷医师介绍说,骨折患者的治愈标准不仅仅是骨折断端的骨折愈合,还包括骨折处邻近关节、肌肉的功能恢复。很多骨折尤其关节周围的骨折,由于术后得不到及时和正确的康复指导和治疗,往往遗留骨折部位邻近关节的功能障碍,导致关节粘连或僵硬,带来终身的不便和痛苦。 □记者 林 晨通讯员 蔡存贤

小贴士

不要错过骨折康复的最佳时期

目前,很多骨科病人认为手术做完就万事大吉,回到家好好休养就可以,错过了康复最佳的时间,结果造成关节僵硬。其实,患者在术后,应务必到专业的康复医疗机构进行康复训练,根据患肢的实际情况制定科学有效的康复方案,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另外,仍有不少患者在手术后会选择卧床修养的方式,这样做虽然看似没有什么不妥,但是如果过度休养,不进行一些适当的康复锻炼,就会引起一些后遗症的出现,将给以后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所以说骨折术后的康复训练很重要。

通常术后 6周~3个月是骨折术后康复的“黄金期”。一方面骨折有了初步的愈合,另一方面此时介入康复疗效很显著。在康复治疗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1、定期到医院随访,及时摄片了解骨折愈合情况,评估关节活动度和肌肉力量。

2、康复锻炼需循序渐进,逐渐加量。运动负荷过重可出现局部肿胀、疼痛,可给予局部冷敷、涂擦消炎镇痛类药物即可缓解。

3、要克服骨折导致的焦虑抑郁情绪,要坦然面对较长的骨折恢复过程,积极主动地进行锻炼。

新闻推荐

郭屯镇强化村级财务管理

本报讯阳谷县郭屯镇财政所综合施策切实加强基层财政管理,扎实做好村级财务工作。加强制度建设。镇财政所印发了《村会计管...

阳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鲁西康复医院 爱心仁术温暖患者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