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阳谷新闻 > 正文

七级蔬菜走俏春节市场

来源:聊城日报 2019-02-1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布双起

本报通讯员 杜汉书

2月2日,在阳谷县七级镇的一家蔬菜收购点,菜农源源不断地把蔬菜运到这里,然后再由这里集中发往全国各地。摘菜、装菜、封箱、码垛、装车、收钱,收购点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喜悦的笑容溢满脸庞。

七级镇在调整产业结构、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的同时,发展蔬菜大棚特色产业,邀请专家对土壤、水质、气温等外部因素进行控制,促使日光大棚内的蔬菜生长周期大为缩短,芹菜、油菜等蔬菜品种得以提前上市,抢占春节蔬菜市场。

在七级镇芹菜专业种植大棚里,记者看到菜农正在收割青翠欲滴的芹菜,他们告诉记者,今年蔬菜长势喜人,价格持续走高,春节期间的订单早就排满了。

七级镇于庄村村委会主任于学昌说:“这几年,我们村主要以种植叶菜为主,主要是芹菜、小白菜和上海青,销路一直很好,形成自种、自产、自销的一条龙模式,主要销往济南、济宁等地大型超市。”

七级镇蔬菜产业之所以取得良好的市场效益,得益于对蔬菜质量的严格管控,从加强宣传指导、加大检测力度入手,不仅加大了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规范化建设力度,还提高了广大农民的质量安全责任意识,通过对蔬菜实施无药残清洗等措施,切实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来自济南的蔬菜采购商张先生说:“我每天都来七级镇拉叶菜,主要供应超市。七级这边叶菜质量很好,很受消费者认可,尤其是春节前后,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新闻推荐

顺发社区的“新”年味儿

□本报记者布双起本报通讯员商贺客岁腊容随日换,新年春色逐风来。猪年春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环保理念精神,倡导文明和谐...

阳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级蔬菜走俏春节市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