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阳谷新闻 > 正文

美丽三月 精彩纷呈 聊城开展多彩活动喜庆“三八”妇女节

来源:聊城日报 2019-03-11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 荔

初春三月,清风拂面。踏着春天的脚步,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全市各界妇女精心组织,展示风采,异彩纷呈的纪念活动描绘出了一幅幅与时代共发展、与祖国同追梦的精彩画卷。

讲故事,榜样传递好家风

“只要家风好了,再加上好的政策,我们的每一个家庭就自然而然‘家和万事兴’,贫穷也不会再找上门来,良好家风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3月7日上午,全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大会暨“我爱我家”好家风故事报告会,山东省文明家庭孔春焕动情的宣讲感染了在场的许多人。

这次故事会共邀请了三位全国、全省五好和最美家庭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山东省最美家庭郭广芹讲述了自己在生活细微处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全国五好家庭、齐鲁十大最美家庭张建忠分享五大家训教育子女的经验,山东省文明家庭孔春焕分享了三条家风创造宝贵财富的感人事迹。全市200余名各界妇女聆听了她们的宣讲。

习礼仪,乡镇女干部更自信

3月7日,阳谷县七级镇会议室里充满欢声笑语,一场别开生面的“三八”节庆祝活动正在举行。在镇党委书记申春青的带领下,全镇80余名妇女干部学礼仪、学化妆,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这是送给全镇妇女干部的一份特殊礼物!新时代要有新风采,女性干部不仅要增强自信,保持良好的风貌,同时生活也要变得多彩多样,化个好妆容一天的心情好,工作效率也可以提高很多!”申春青告诉记者。

送温暖,健康大礼送女性

阳光明媚,生机勃勃,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为庆祝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聊城市很多企事业单位组织了为女职工健康体检、福利院送温暖等活动,把健康大礼送给广大女性。

金柱集团组织女职工开展了一场“送健康,送幸福”免费体检活动,由集团旗下千岛山庄医院为集团女职工进行健康体检,送上了一份温暖贴心的健康大礼。市肿瘤医院妇瘤科主任医师张俊华一行来到市福利院,为福利院女性老人讲解常见妇科肿瘤保健知识,结合临床实践中的典型案例,讲授了妇科常见病的症状,让老人们对妇科常见病有了更深的认识。

学插花,美好生活添色彩

“学会插花以后,可以在家里也摆放一些,这样自己和家人的心情也会变好”3月8日,聊城市委党校举办了一场“与您香约 优雅巾帼”花艺活动,邀请花艺师为女职工上了一堂趣味盎然的花艺课。

活动中,市委党校的教室里花香弥漫,笑语满堂,40余名女职工齐聚于此,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着插花技巧。“对每个人来说,每个作品都是那么珍贵,那么与众不同,这也是妇女节给自己最好的节日礼物!”市委党校职工赵明娜高兴地说。

聊城报业传媒集团的健步走、国网聊城供电公司的厨艺赛、聊城交运集团的快乐热身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女性尽享节日的快乐,同时也展示出新时代妇女积极、向上、健康的精神风貌。

姹紫嫣红的花朵在纤纤素指下舒展着柔媚,市委党校的女职工很快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张 荔 赵明娜

新闻推荐

四岁男童坠入五米深下水道 消防员在冰冷污水中搜寻,最终将孩子救了上来

◥23日晚,消防员在下水道搜救落水男孩。消防供图本报聊城2月24日讯(记者郭庆文)2月23日晚7时50分左右...

阳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三月 精彩纷呈 聊城开展多彩活动喜庆“三八”妇女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