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聊城市总出实招擦亮法律服务维权品牌 8个县市区全部设立法律援助服务站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3-15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田国垒通讯员朱琳)近日,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驻劳动者权益保障中心的工会工作人员成功调解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使5名职工及时拿到劳动报酬。劳动者权益保障中心由阳谷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联手组建成立,是聊城市总工会自2020年以来构筑工会法律维权体系,打造法律服务维权品牌的举措之一。

据悉,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经费、有制度、有案源、有绩效的“六有”标准,聊城市8个县市区工会全部设立法律援助服务站,建成标识统一、设施完备、人员到位、运转高效的实体化、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机构,可为职工提供专业快捷的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协商调解和法律援助等“一站式”维权服务。

此外,聊城市还积极推进工会法律援助市场化,通过购买社会化法律服务等方式,组建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律师团,开通24小时法律服务电话专线,聘请执业律师到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坐班,为职工提供全天候法律咨询、受理职工法律援助申请和职工投诉,形成社会化的职工法律援助工作格局。同时,面向全市广大律师招募43名工会法律服务志愿者,制定日常工作及联系制度,共同参与规范企业劳动用工行为、调处劳动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

聊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猷滨介绍,通过法律援助实体化机构和法律服务志愿者服务队的组建,聊城工会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援助格局,推动了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实现“应援尽援”。2020年,聊城市总共提供咨询1223人次,调解124件,办理援助案件510件。

新闻推荐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与济南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序号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客户名称茌平县宏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宝罗...

阳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本刊理事单位2021-03-12 11:09
评论:(聊城市总出实招擦亮法律服务维权品牌 8个县市区全部设立法律援助服务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