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对标先进 学思悟行 阳谷县初中学校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速写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16 09:58   https://www.yybnet.net/

与会人员用手机记录下阳谷二中校园管理的精彩瞬间。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英东□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英东通讯员曹鹏飞

春风吹拂,万物复苏。3月12日,阳谷县初中学校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在阳谷二中召开,阳谷县各初中学校领导班子、七至九年级年级主任齐聚一堂,共同学习阳谷二中先进的管理经验。

一个学校教学质量的好坏,关键看学校管理水平的高低。“我们之所以把初中的培训会会场定在阳谷二中,就是看中了阳谷二中出色的管理能力和较高的教学水平。”阳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绪洪表示,近年来,阳谷二中坚持以管理促发展,实现了学生的“低进高出”,成为阳谷县乃至聊城市的标杆。

15年前,阳谷二中曾是一所乡镇高中。2006年,学校从寿张镇搬迁到阳谷县城区。

作为从农村进城的“新学校”,多年来,阳谷二中的生源质量一直不佳。但阳谷二中人始终没有放弃,通过不断外出学习其他学校先进的管理经验,逐渐形成一套独具特色的管理模式。

“二中在与一中、三中的竞争中发展,可以说是‘逆势生长’。我们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难的精神,从他们的发展经验中汲取营养。”阳谷县第三实验中学校长韩瑞忠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9年,阳谷二中成立初中部,开始招收初一新生。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阳谷二中初中部的办学质量已在阳谷县名列前茅。

“我爱语文,我爱语文老师!语文,冲冲冲!”在参观学习环节,阳谷二中八年级一班的一堂语文课《小石潭记》,引得与会老师纷纷驻足聆听。

“整堂课同学们的专注力都很强,也很有激情。虽然来听课的人很多,但是他们始终听得非常认真。”阳谷县范海中学九年级语文老师韩益娜说。

阳谷二中的“激情教育”贯穿于学校管理的每一个环节。阳光大课间,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展现出的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让所有与会人员都感到震撼。

“看完我都感觉心里热乎乎的。”“嗯,有点热血沸腾的感觉。”感受着阳谷二中“激情教育”的魅力,与会老师低声议论着。

阳谷二中成功的秘诀何在?一靠管理,二靠教研,点燃学生激情,激发学生潜能。

阳谷二中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教师管理评价体系,通过扎实开展“一课一研”等教研活动,实现了学生“低进高出”的华丽转身。

“一‘学’,要学到精髓,学习管理的长处;二‘思’,要学会思考,找准自己的差距,做一名有激情、有情怀的校长;三‘悟’,要懂得体悟,用更科学的管理促进学校发展;四‘行’,要真抓实干,出实效、见成效,不能开个会传达一下精神就完了。”在会议即将结束时,魏绪洪对全县各初中学校校长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闻推荐

阳谷县教体局 召开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英东通讯员曹鹏飞)3月3日,阳谷县教体局召开全县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会上,全县各小学校长分...

阳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本刊理事单位2021-03-12 11:09
猜你喜欢:
评论:(对标先进 学思悟行 阳谷县初中学校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速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