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张岩寨村“双喜临门”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18 08:11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布双起通讯员李明珍刘晓丽

“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请张岩寨村党支部书记张伟同志上台领奖”,在日前召开的阳谷县阎楼镇党支部书记述职会上,镇党委书记陈鸿雁为张伟佩戴上奖章,此时会议室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今年,对于张岩寨村来说是“双喜临门”,一是荣获了“全国文明村”称号,二是张伟被省委组织部授予山东省“担当作为”好书记称号,记三等功。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要看领头羊。作为一名经商多年的农村致富能手,2004年村“两委”换届时,年轻有为的张伟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他知道一个缺乏致富门路的村庄要想发展,没有一个好的党支部是不行的。他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支委会、村“两委”会、党员会和村民代表会等,从村内选出大家公认的优秀青年充实到党员队伍中,并逐步吸收到村干部队伍中来。

旧村蜕变展新颜。村庄建设规划确定后,张伟以身作则,全村党员群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2014年全面完成旧村拆除工程,新村319栋两层别墅、48户多层住宅、78户周转房拔地而起。张岩寨村人通过连续5年的自身努力,让美丽乡村的梦想变为现实。

村强民富产业兴。按照“开发土地资源、提高利用率,带领群众致富、壮大集体经济”的发展思路,该村决定对复耕的208亩土地由村党支部统一管理,将其中160亩租给种植专业户,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13万余元,从此,张岩寨走上了强村富民的快车道。2017年初,张伟向镇党委提出大棚种植的思路,争取到市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政策资金60万元,村级自筹资金18万元,在复耕土地上建设6座高标准冬暖式有机蔬菜大棚承包给村民种植,每年增加收入25万元,同时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6.3万元。近三年来,该村村集体经济累计收入超过50万元。

共建共享惠民生。该村村民的医疗保险足不出村就可以报销,建起了高标准的日间照料中心,投资70万元建设面积达6000平方米的休闲娱乐广场,并安装了大屏幕和照明灯光,组建了一支200余人参加的舞蹈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处处都有。如今的张岩寨村楼房整齐、绿树成荫,到处焕发着生机与活力,老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新闻推荐

资源下沉 权限下放 服务下移 阳谷基层治理实招频出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布双起通讯员李红伟孙甜甜)阳谷县从充实人才、政策倾斜、平台建设等方面入手,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开...

阳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岩寨村“双喜临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