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蒋连连:返乡创业的新农人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08 09:16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布双起通讯员陈清林刘月洁蒋连连在给桃园里的生态鸡喂食。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布双起

“鸡在桃园里吃花、吃果、吃菜、吃虫,不但降低了养殖成本,而且长得快、营养价值高。一只2公斤重的生态鸡能卖到100元左右,一枚绿壳鸡蛋卖1.5元,还供不应求。”4月1日,阳谷县西湖镇孙楼村返乡创业女大学生蒋连连一边给桃园里的鸡添加食料,一边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

今年36岁的蒋连连,从山东潍坊学院毕业后,毅然选择和经商的丈夫张虎山返回老家孙楼村当起了新农人。2016年,在各级党组织、妇联及金融部门的支持下,她通过个人投资、社会融资、金融部门借贷等方式,筹资500多万元,在家乡办起了振锋果树专业合作社,流转了10多公顷土地,种植了杏树、桃树、梨树等果树,还建起20余座高标准温室大棚,种植彩椒、樱桃西红柿、香瓜等多种特色优质蔬菜。温室大棚、中小拱棚和露地产出的果蔬交替上市,一年四季新鲜的果蔬供应源源不断。为提高种植效益,蒋连连还在果园里养殖了2000余只生态鸡,实行立体循环生态种养,实现了一地多收。目前,她的合作社已建成集示范种植、养殖、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科技培训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综合体,带动50余名留守妇女及脱贫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大学毕业返乡创业,不光是我个人的愿望,也是新时代新农村的需要。我要用学到的知识,带头做试验、作示范,带动家乡更多乡亲共同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谈起返乡创业的决定,蒋连连自信地说。

新闻推荐

聊城市中医医院党委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玉奇通讯员刘翔辉)3月27日,聊城市中医医院党委组织60余名党员赴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先...

阳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蒋连连:返乡创业的新农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