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阳谷:培植特色产业 壮大县域经济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4月16日,山东昊锐岩土钻具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调试设备。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钟伟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伟 通讯员郭素彦)4月16日,在山东昊锐岩土钻具有限公司生产中心,工作人员在紧张忙碌着。“这种智能机械手,是旋挖截齿行业的首创。”该公司总经理宋继勇指着技术员正在调试的生产线介绍,3条生产线只需要1个人操控,不仅可节省80%的人工,还大大提高了产品精度。

工程刀具制造业是阳谷县的一个传统产业,其销量占据全国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形势下,山东昊锐岩土钻具有限公司上马总投资3.3亿元的年产500万套工程刀具自动化改造项目,今年6月份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1.1亿元。

“我们利用新技术、新设备,对下料、冲压、机加工、焊接等生产环节进行改造升级,改造完成后,将填补国内工程刀具行业全流程自动化生产技术的空白。同时,企业积极与钎具行业标准化协会合作,主导起草了工程刀具的标准化文件。”宋继勇说。

阳谷县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发挥龙头企业主体作用,积极做大做强铜精深加工、绿色食品、高端化工、光电信息、纺织印刷等特色产业,打造以祥光热电为核心的循环经济产业园、以维尔康食品为核心的食品加工产业园、以车品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为核心的汽车用品产业园,推动波米科技电子材料、汉河超高压及特种电缆等一批项目发展成为阳谷县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亮点项目。

“阳谷县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紧要关口,新动能总体偏弱、科技创新能力不足、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等问题,不同程度影响着经济发展的成效……”阳谷县委书记陈波坦言,在他看来,产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支撑,实施产业兴县战略是阳谷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突破工业经济,归根到底要突破大项目。去年,阳谷县66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3.5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今年,该县谋划筛选县级重点项目92个,总投资382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16个。

为推进项目顺利建设,阳谷县将2021年确定为“项目建设提升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要素供给、服务保障,落实县级干部帮包、专班推进等项目攻坚机制。同时,该县还鼓励扶持本土企业“老树发新枝”“借船下海”,着力培育一批产值过百亿、过十亿、过亿企业。

新闻推荐

大布乡财政所 推进农村公益事业发展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梁丽姣通讯员李瑞)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村公益事业,改善农村生活面貌,助推民生事业蓬勃发展。今年以...

阳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香椿香 日子甜2021-04-12 08:40
本刊理事单位2021-04-16 08:20
评论:(阳谷:培植特色产业 壮大县域经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