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东乡族新闻 > 正文

东乡县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1-29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胡发伟)东乡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来抓,围绕传统优势产业实施富民产业“155”、良种繁育、达标提升、企业带动四大工程,走出了一条山区繁殖、川塬区和集镇育肥、加工、销售的牛羊产业发展路子。目前,全县发展规模养殖场(合作社)139个,规模养殖户累计达到4410户,全县羊饲养量达到154万只,牛饲养量达到6.76万头。

东乡县创新实施未脱贫户“155”产业扶持增收工程,落实到户资金15528户2.87亿元,通过到户奖补政策,充分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养殖积极性,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实施良种繁育,培育做强牛羊产业,建设牛羊人工改良站点13个,杂交改良良种羊12.5万只、良种牛1.3万头。在充分尊重群众发展意愿的基础上,以整村推进的形式,按照政府扶持和群众自筹相结合的原则,在全县11个乡镇、24个村开展牛羊能繁母畜养殖试点工程(贫困户扩大规模牛存栏达5头以上,其中能繁母牛3头或者羊存栏达30只,其中能繁母羊20只的,政府给予奖补资金6000元;非贫困户协调给予扶持贷款3万元),并向全县24个乡镇、229个村全覆盖推广实施。

目前,东乡县已与前进牧业、鑫源公司、燎原乳业达成协议,建成4个“千头牛万只羊”养殖基地,在创造条件引进大型龙头企业的同时强化基础保障、产品质量,通过协调对接,宣传推介,努力使东乡特色农产品“走出去”,2018年向北京、厦门等城市销售东乡羊肉200多吨。

新闻推荐

将产权司法保护融入检察办案的各个环节 全省检察机关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落地见效

2018年12月21日,陇南市武都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与12名企业家代表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和保障民营...

东乡族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东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乡县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