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东乡县实施产业扶贫提质增效行动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6-02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玉兴)为实现贫困户增收致富,东乡县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推进产业发展,促进产业扶贫提质增效。

狠抓牛羊产业发展。通过以奖代补扶持政策,持续推进牛羊产业发展达标提升工程,宣传动员有养殖意愿的农户力争下半年能够达标,年内实现全县羊存栏和出栏“百万”目标。按照“企业+养殖场+农户”模式,深化与鑫源公司、前进牧业、燎原乳业等龙头企业的项目合作,加快县城畜禽交易综合市场建设,提升养殖效益,推动品种改良,打造“东乡贡羊”品牌。

狠抓扶贫车间发展。持续加大扶贫车间建设力度,抓好亚琦、联琦、达板凤凰山联合扶贫车间等全面运营,千方百计再引进一批扶贫车间,实现24个乡镇、人口聚集区、县乡主干道、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扶贫车间全覆盖,吸纳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在附近就业。

狠抓特色种植产业发展。依托田地实业公司,扶持实施脱毒马铃薯繁育推广工程,使全县马铃薯良种率达到60%以上,努力打造“东乡洋芋”品牌。利用甘肃爱福农业、山东九间棚集团等企业帮扶机遇,推广种植食用菌、木耳、金银花、当归等特色经济作物万亩以上,为群众增收开辟新渠道。

狠抓餐饮劳务产业发展。持续推进“东乡美食餐饮走出去”工程,发展餐饮门店。借助中石化、厦门、碧桂园等劳务协作平台,重点拓展沿海城市劳务市场,扩大劳务输出规模。

狠抓旅游电商产业发展。立足县内区位优势,深入挖掘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以杏花观光为主打的唐汪旅游产业,实现以旅促农、以旅富农、以旅强村目标。大力推动电商产业,搭载帮扶单位、企业的销售和消费平台,拓展“东乡贡羊”“东乡洋芋”、油馃馃等特色产品的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

新闻推荐

临夏州将出现降水降温及吹风天气

本报讯受冷空气东移影响,18日临夏州将出现降水降温及吹风天气。其中17日23时至18日23时小雨,东乡县及积石山、太子山沿线中...

东乡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乡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乡县实施产业扶贫提质增效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