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广河新闻 > 正文

灾后四天看甘坪 本报记者 尹始学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7-23 09:25   https://www.yybnet.net/

甘坪村是广河县此次暴雨受灾较为严重的村子。灾情就是命令。一场灾后重建“大会战”在甘坪村迅速打响。

7月22日,记者来到三甲集镇甘坪村,看到危房已全部拆除,电通了,水通了,村道、巷道、院子里的淤泥不见了,大门和墙也干净了……

三家集镇镇长马刚告诉记者,目前,甘坪村清淤排水工作全面完成,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正常,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灾情核实、群众救助、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新庄大巷道是此次甘坪村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广河县交通局工作人员马良成、马华正在帮助村民马阿英舍清洗大门。走进院子,看到庭院已打扫得干干净净。马阿英舍说:“我年纪大了,身体有多种疾病。这次多亏了交通局的干部们,不然我家的淤泥实在没力清除。”一旁的马华说:“灾害发生后,我们接到了通知,19日一大早,交通局全体干部就来到甘坪村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当时,看到新庄大巷道道路和群众院子都堆满了泥水,大门和墙体已面目全非。灾难面前,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大家挽起袖子,挥起铁锹,全面投入到清淤排水工作。”

村民马学志站在大门外等车,他说:“在干部们的帮助下,我家的淤泥已清理干净了。现在也叫好了货车,把洪水浸泡坏的皮子赶紧拉走,不然腐烂了就会污染环境,影响大家的生活。”马学志的媳妇在一旁插话道:“那天晚上,水淹了我家,我的孩子是干部们救的,我们一家人非常感激。”

在采访时记者发现,哪里有灾后重建现场,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暴雨来袭时,村支书马明宝坚守在防汛一线,在危难之机将受到威胁的群众全部安全转移。洪水消退后,组织群众投入到了抗灾自救中。县经济开发区、交通局、林业局等14个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加班加点、昼夜奋战,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冲锋在前、忘我工作。党员们干劲十足,群众自然也不甘落后,也自发加入到清理淤泥排水队伍中,全身心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县经济开发区综合部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沙玉虎介绍,为了及时有效清理淤泥,从早晨8点,一直干到晚上8点,有时还干到深夜。

“在这次灾后重建工作中,我非常感谢干部群众,即使再难再累,也从不抱怨。没有他们的努力,就无法完成这次清淤工作。”马明宝说。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与受灾群众一起同舟共济,成为这个夏天最动人的画面。

新闻推荐

有力有序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确保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本报讯7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连夜紧急赶赴临夏州东乡县、广河县实地察看洪涝灾情,现场指导抢险救...

广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彩陶之乡看彩陶2018-07-05 10:10
猜你喜欢:
评论:(灾后四天看甘坪 本报记者 尹始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