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广河新闻 > 正文

环保不达标还继续生产 金城江城区一木炭厂被查封

来源:河池日报 2018-11-2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剑平通讯员王广河摄影报道)11月23日,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金城江城区大金城水泥厂附近一家机制木炭厂进行查封。

据了解,该木炭厂于2012年投入生产,其工艺是利用木屑压成棒,然后烘干、闷烧制成木炭,由于没有按照环保要求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生产产生的烟气和焦油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对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2013年以来,环保部门多次责令该厂限期整改,但该厂负责人心存侥幸,不但不进行整改,还断断续续生产。

近日,市环境监察支队联合金城江区环保局开展城区空气质量巡查,发现该厂在生产过程中排放大量未经处理的烟气。经现场监测,厂区周边环境受到严重污染。

23日上午,记者在执法现场看到,该工厂已停止生产,厂内还存留几十袋木屑,部分闷烧窑还冒着热气,一名工人正在捡装已烧制好的木炭,闷烧窑上面溢出满地焦油。执法人员依法向工厂负责人下达《河池市环境保护局查封决定书》,随后,用封条查封供电箱、烘干机、制棒机等生产设施,并要求查封期间工厂不能私自生产。同时,金城江区也将对该工厂依法实施关停。

依法查封木炭厂,是河池市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之一。据了解,从9月20日至12月31日,河池市将利用100天时间,集中开展城市扬尘综合治理、“散乱污”整治、秸秆燃烧和综合利用、工业企业稳定达标排放、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烟花爆竹禁燃限放、臭氧污染、重污染天气应对等8个专项行动,不断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确保城市空气质量优良。

图为执法人员查封生产设施。

新闻推荐

广河县开展幼儿园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本报讯(记者陈礼娟通讯员海兰萍)为进一步推进儿童保健、规范和完善幼儿园卫生保健各项工作,近日,广河县卫计局组织举办...

广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保不达标还继续生产 金城江城区一木炭厂被查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